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科技早参|首个石墨烯制成功能半导体问世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05 08:33:56

每经记者 李孟林    每经编辑 兰素英    

|2024年1月5日 星期五|

NO.1 微软PC键盘将新增AI按钮

微软将在Windows键盘上增加一个按钮,以激活其AI Copilot服务,首批配备新按键的PC设备将于本月上市。Copilot键将位于空格键的右侧,这是微软自1994年增加Windows/Start键以来首次改变Windows键盘布局。

点评:微软新增AI按钮,这是微软在AI领域的一次重要尝试,有助于提升其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也将推动AI技术的普及化。

NO.2 首个石墨烯制成功能半导体问世

佐治亚理工学院及天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创造了世界上第一个由石墨烯制成的功能半导体,该研究近日发表于《自然》杂志上。该团队发现,当制造得当时,其制造的外延石墨烯会与碳化硅发生化学键合,并开始表现出半导体特性。测量表明,他们的石墨烯半导体的迁移率是硅的10倍。

点评:石墨烯半导体的成功制造,将对半导体行业产生深远影响,可能引领新一轮的技术革新。

NO.3 英特尔成立新AI公司

英特尔公司宣布与一家投资公司合作,成立一个新的人工智能公司Articul8 AI,旨在为企业客户提供生成式AI服务。英特尔使用了自家的超级计算机,并将开源和内部技术相结合,开发了一套可以识别文字和图像的生成式AI系统。

点评:英特尔成立新AI公司,显示了其在AI领域的战略布局,有望提升其在行业中的竞争地位。

NO.4 韩国合成有机半导体领域新分子

韩国蔚山科学技术院的研究人员成功合成并表征了一种名为“BNBN蒽”的新分子,并表示该分子在有机半导体领域中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据悉,有机半导体在改善碳中心有机电子器件中电子的运动和光特性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点评:这是有机半导体领域的一次重要突破,有望推动有机电子器件的发展。

NO.5 斯坦福研究人员开发低成本机器人

斯坦福三人团队1月4日展示了全新移动机器人Mobile ALOHA,它可以通过模仿学习,执行各种复杂的任务。该机器人在视频中演示了炒菜、洗碗、扫地等动作。该机器人的成本仅为32000美元,其软件和硬件全部为开源。

点评:斯坦福开发低成本机器人,这将降低机器人技术的门槛,推动其在更多领域的应用。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i 半导体 石墨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