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ETF规模速报 | 资金流出多只中证1000ETF;这只红利低波动ETF份额大增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04 08:21:05

每经记者 赵云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昨日大盘全天震荡分化,沪指小幅反弹,创业板指跌超1%。盘面上,旅游股震荡走高,煤炭股持续活跃,中药股开盘冲高。化肥、化工股盘中活跃,电力股午后走高。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全市场3100只个股下跌。

Wind数据显示,在1月3日的非货币ETF市场中:

华夏上证科创板50ETF份额增加了8.51亿份,相应净流入额达到7.45亿元,为当天资金流入最多的产品。

其次是华泰柏瑞红利低波动ETF,基金份额增加了2.22亿份,净流入额为1.76亿元。

第三位是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其基金份额增加了1.71亿份,净流入额达到1.52亿元。


此外,广发中证1000ETF的基金份额下降了2亿份,对应的净流出额为4.67亿元。

其次是南方中证1000ETF,基金份额减少了1.68亿份,净流出额为3.93亿元。

另外,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基金份额减少了1.48亿份,对应净流出额为5.08亿元。

(注:因Wind数据统计的深交所上市ETF上市之后的每日份额,为交易所披露的盘前份额,而上交所无此规律,所以本文在统计份额变化时,深交所ETF份额变化实际起止日为“昨天”到“今天”,上交所ETF为“前一交易日”至“昨日”,特此说明)

总体看来,截至1月3日,全市场ETF总份额为20160.73亿份,总规模为20095.2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年以来高股息率资产备受追捧的背景下,华泰柏瑞红利低波动ETF的总份额增幅明显,达到32.7亿份,创下新高。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6156873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