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两飞机相撞起火!海上保安厅飞机机上5人死亡,客机近400人已撤离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02 19:47:14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月2日,据总台记者消息,在东京羽田机场与日本航空客机相撞的日本海上保安厅飞机上共载有6人。

据cctv国际时讯,日本海上保安厅飞机上5人死亡,机长重伤。这架海上保安厅飞机原定飞往石川地震灾区运送救援物资。

受事件影响,羽田机场今日后续起降航班已基本全部取消。

当地时间1月2日,一架从北海道新千岁机场飞往东京羽田机场的日本航空空客A350客机在羽田机场着陆时与日本海上保安厅的飞机发生碰撞。

据新华社援引日本广播协会报道,2日在羽田机场起火的日本航空客机搭载的机组人员和乘客近400人已全部撤离。


图片来源:cctv国际时讯视频截图

据悉,日本航空公司,简称日航、JAL ,是日本的国家航空公司,同时为寰宇一家成员之一。总部设于东京品川区,其以东京成田国际机场(国际线)及东京羽田国际机场(国内线)为基地,服务全球229个航点。原为日本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在2010年1月申请破产保护后被全日空超越,但仍拥有日本各航空业者中最多的国际线航点及搭乘人次。

日本航空公司是日本乃至整个亚洲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也一度被视作“日本株式会社”战后经济繁荣的骄傲象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cctv国际时讯、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日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