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本次日本地震为逆冲型地震

2024-01-02 16:47:49

每经AI快讯,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蒋海昆表示,日本本次7.6级地震发生于日本的西海岸,从主震的破裂类型来看是逆冲型地震。根据科学家的初步研究,逆冲型断层大概破裂了100到150公里左右,具有双侧破裂的特点。日本位于太平洋板块与欧亚板块的交汇区域,太平洋板块向西俯冲下插到欧亚板块之下,西向运动速率大约是每年80到90毫米,速度非常快,因而在日本的东侧海沟地区强震非常活跃。在日本西侧,也就本次地震发生的这一侧,由于板块挤压产生了一系列的逆冲型地震,但总体来说比日本东海岸海沟地区的地震要弱。(CCTV国际时讯)

责编 王瀚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