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华铁股份电子砂位显示装置在复兴号智能动车组装车

2024-01-02 16:32:36

近日,华铁股份下属子公司华铁西屋法维莱(以下简称“华铁西屋法维莱”)自主研制的电子砂位显示装置取得中车四方股份供应商资质,并成功中标中车四方CR400AF-Z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项目小批量装车订单。至此,华铁西屋法维莱高速动车组撒砂装置集成、撒砂控制箱、电子砂位显示装置等系列撒砂产品均已装车运用,实现撒砂产品全覆盖。

撒砂是轨道列车提升黏着力的重要手段,砂子在轮轨之间运转所提升的黏着力,可以防止牵引时车轮因黏着力低而导致的空转,也可以防止制动时因黏着力低而导致的车轮擦伤,撒砂系统在牵引和制动过程中发挥较大的作用。华铁西屋法维莱撒砂系统产品涵盖了高速列车、城际列车、机车、地铁列车撒砂单元、砂箱、砂箱盖、电子砂位显示装置、撒砂口、撒砂控制箱等产品。

电子砂位显示装置是撒砂装置的重要部件之一,通过传感器检测砂箱砂位并显示,主要由高砂位传感器、低砂位传感器及砂位显示器组成。通过传感器检测砂箱内高砂位、中砂位、低砂位三种砂位状态,并在砂位显示器和HMI屏实时显示砂位状态。目前,华铁西屋法维莱研制的高速动车组电子砂位显示装置已完成供应商资质审查、FAI首件鉴定、技术审查及试装车,进入小批量运用阶段。

今年7月,华铁西屋法维莱研制的高速动车组撒砂装置集成及撒砂控制箱已顺利通过小批量装车运用考核,取得正式批量供货资质,适用于CR400AF、CR400AF-A、CR400AF-B、CR400AF-C、CR400AF-G、CR400AF-Z及CR400AF-AZ等高速动车组车型。

华铁股份表示,国铁集团招标及中国中车订单量的增长也将带动相关零部件产品需求的提升,公司相关核心轨交零部件产品目前处于订单获取及批量交付阶段。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