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恒大汽车最新公告:已失效!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02 06:41:54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恒大汽车(HK00708;股价0.510港元;总市值55.30亿港元)2024年1月1日晚间在港交所公告,纽顿集团股份认购协议及债转股认购协议已于2023年12月31日失效。不过,恒大汽车表示,纽顿集团股份认购协议及债转股认购协议的订约方以及若干利益相关方一直并将继续就修订拟议交易及债转股之若干关键条款进行磋商。

2023年8月14日晚,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获得了纽顿集团(NWTN集团)首笔5亿美元战略投资,交易完成后,纽顿集团对恒大汽车持股比例占扩大后已发行普通股总数的27.5%。

同时,为支持恒大汽车的业务复苏及增长,2023年8月14日盘后,纽顿集团旗下纽顿(浙江)汽车有限公司与恒大新能源汽车(天津)有限公司签署了一份过渡期资金支持协议,据此,在满足该协议中的先决条件的情况下,纽顿方面应分三笔向恒大汽车等额提供总金额为人民币6亿元的免息及有担保过渡性资金,用于恒大汽车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

然而,2023年9月28日晚间,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公告,公司接到有关部门通知,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许家印因涉嫌违法犯罪,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2023年10月8日晚间,恒大汽车在公告中披露,公司于2023年9月29日接获纽顿集团(认购方)的一份函件。

恒大汽车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于2023年10月5日向认购方发出回函,表示有意愿与认购方针对拟议交易的方案所需的调整进行重新谈判。公司将于适时根据上市规则及收购守则刊发进一步公告。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虽然战略投资、股转债遇阻,但是恒大汽车近期仍然动作频频,吸引大众的注意。

据证券时报报道,恒大汽车近期举行了一次“大客户交车仪式”。值得注意的是,现任恒大汽车总裁的刘永灼罕见公开露面。他在仪式上表示,“过去一年恒驰5交付量稳步提升,更让人鼓舞的是,过硬的品质与贴心的售后服务让这款车赢得了优异的用户口碑。感谢大客户选择恒驰,信任恒驰,我们将并肩前行,共创辉煌。”

恒大汽车2023年12月30日港交所公告,“恒驰5”正在量产,并已交付共324辆“恒驰5”给客户。另外,为了节省成本,本集团正进行一系列的减省成本措施,包括减少整体员工数目、安排部分员工停工休息、部分员工减薪等。集团将继续以最大力度为“恒驰5”量产创造有利条件。

2023年上半年,恒大汽车营收1.54亿元,同比增加540.98%,收入增加主要系恒驰5开始销售。但毛利润上半年亏损6088万元,2022年同期毛亏损964万元,亏损额同比增长531.54%,主要是因为电池及芯片等核心零部件价格上涨、缺乏大规模生产使制造成本较高。

截至2023年上半年末,恒大汽车资产总额428.52亿元,负债总额756.92亿元。恒大汽车涉及未能清偿到期债务累计约93.41亿元,逾期商票累计约35.91亿元。

在资本市场,2023年12月29日,恒大汽车股价大涨17.24%,日内股价振幅达25%,成交额也较前一日有所放大,达3281万港元。2023年12月21日,恒大汽车曾放量暴涨49%,不过接下来三个交易日,恒大汽车快速吐出所有涨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市公司公告、证券时报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汽车 恒大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