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2024年来了,18位地产大佬集体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01 21:23:22

◎随着2024年的到来,包括中海集团、华润置地、碧桂园、绿地集团等在内的18家房企负责人发表新年献词,既有对2023年的回顾,更有对2024年房地产市场的展望和信心。

每经记者 刘颂辉    每经编辑 魏文艺    

2023年,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一系列变化与挑战,但也展现出了行业内在的韧性。

首先,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政策支持力度持续加大,积极稳妥化解房地产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成为主基调。其次,市场分化进一步加剧,一线城市需求依然旺盛,但部分二线和三线城市则出现供大于求的现象。此外,部分企业仍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

随着2024年的到来,包括中海集团、华润置地、碧桂园、绿地集团等在内的18家房企负责人发表新年献词,既有对2023年的回顾,更有对2024年房地产市场的展望和信心。

(以下房企高管展望顺序不分先后)

中海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颜建国:

无论冬天多么严寒,我们将再一次迎来生机勃勃的春天,自然界的规律蕴藏着确定的律动。有一种英雄主义,叫知难而进。我们在一起,汇聚力量,让悲观者前行,让前行者继续前行。我们相信,敬畏市场、客户为本、合作共赢,是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最有效的方式。新的一年,我们知难而进。

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李欣:

2024年是“十四五”的关键之年,也是华润置地创立30周年。我们要坚定推动“124563”战略规划体系高效落地,大力实施四大管理主题和四大管理抓手,推动开发销售型业务进一步夯实行业地位,经营性不动产业务高质量发行华润商业REIT,向“大资管”模式稳步转型,轻资产管理业务不断精进管理能力和服务品质,生态圈要素型业务持续提升行业地位和品牌影响力。

加快发展代建、长租、产业地产等新兴产业,推动城市运营管理生意模式更加成熟定型。落实“房住不炒”,推进“租购并举”,发力“三大工程”新赛道,促进房地产行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碧桂园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莫斌:

2024年,对于公司和整个行业而言都是至关重要的一年。新的一年,我们将在积极保交付、保经营、保信用的同时,努力把握新机遇、走出新模式,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从而锻造一个更加健康的碧桂园。

虽然市场信心仍待恢复,但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经济的韧性、市场化的力量、房地产的支柱地位,以及全体碧桂园人的众志成城,将成为我们突破困局的最有力支持。极寒之至,阳之始生,希望已在苦难中孕育!

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

对于新的一年,我们将以坚韧不拔、砥砺前行的进取姿态,去面对前进道路上一切可能的不确定性。对于新的一年,我们也满怀期许,充满干劲。我们将提升老赛道、开辟新赛道,全面增强房地产、基建等传统产业板块的竞争优势,并依托现有基础和资源,拓展有市场、有竞争力的新业务,为新一轮发展增添动能。

我们将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特别是通过创新产品、创新运营、创新商业模式,来盘活存量项目、存量资产和存量资源,焕发新的活力,为阔步前行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我们将提升质量、增进效益,不断扭转过去高速扩张所形成的经营惯性,真正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彻到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提升专业能力,提升管理水平,提升质量和效益。

中国金茂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增根:

站在历史新起点,展望2024,行业变局仍将继续,困难和挑战依然艰巨。面对新征程,我们将积极探索“三大工程”发力点,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和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贡献央企力量。加速能力建设,以城市运营为主线,推动业务协同发展,以客户为导向,驱动产品与服务升级。

越秀集团董事长张招兴、总经理林昭远:

2024年,面对外部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全体越秀人要继续发扬“不断超越,更加优秀”的企业精神,稳字当头,持续调整优化机构,深入开展精益管理,不断提升资产质量和经营质量,筑牢企业安全发展根基。

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

新的一年,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全心全力实施原创技术策源、科技赋能传统、战新产业倍增“三大工程”,加快打造“两条曲线”,奋力实现科技创新和产业焕新的“惊人一跃”,跑好“第三次创业”全面加速推进的“关键一程”。

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晓松:

2024年,新城将继续沿着既定的战略坚定前行,围绕“幸福×生长”的空间和时间布局,不断夯实地产开发、商业管理、物业服务三大板块,持续打造轻资产代建代管业务平台。

中建八局董事长周可璋、总经理章维成:

2024年,我们要坚持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决完成各项经营指标,致力提供卓越产品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中建东孚董事长左臣华、总经理张涛:

一路走来,我们的体会更加深刻,个人是如此紧密地与国家相连,企业是如此紧密地与时代相连,我们立志发展,更要立志担当。要筑牢“根魂”优势,坚守央企使命,凝心聚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我们立志长远,更要立志现实,努力以高质量发展的确定性应对行业变化的不确定性。一路走来,我们的目标更加明确,臻心以赴,锐意创新,聆听时代赋予的智慧和启示,我们坚持发展为要,更要坚持客户至上,业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方向。

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

新年伊始,这一轮行业深度调整也进入了第三个年头。对旭辉人来说,2024注定不会轻松。我们要在可能面临更多困难的情况下,竭尽全力冲刺8万套新房的交付目标;想方设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缩表瘦身、经营破局,并全力解决债务问题。大家要做好准备,苦日子、难日子还要持续一段时间。2024注定不易,但已经看到方向和希望,我们更有信心战胜困难和挑战!

卓越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华:

2024年,经历过重重考验的卓越集团,将愈发坚韧、愈发茁壮。我们仍将坚持稳字至上,用心锤炼内功,不慕疾驰,而笃远行;我们仍将坚持创造客户价值;我们仍将坚持高质量发展道路,努力提升经营能力、优化经营指标,筑实竞争壁垒;我们更将和志同道合的同行一道,继续穿越行业周期,同舟共济驶过万重山!

中骏集团董事局主席黄朝阳:

2024年依旧道阻且长,我们必须走下去,活下来!我们依然选择相信的力量,中国经济依然拥有强大韧性及向好的底色,房地产依然是重要的支柱产业,存量资产运营及服务还在快速发展。未来,有确定性的“深耕”区域核心地段仍然是住宅开发的机会;持续深化中骏的转型战略,是我们未来着力发展的方向。我们深信,能在这一轮洗牌中爬出低谷、穿越周期的企业,将拥有更强劲的生命力。

展望2024,我们期待政策效应在融资端、需求端的逐步显现,期待房地产行业能够重回平稳健康发展的轨道,更抱着“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决心与信念,视困境为磨砺,视磨砺为成长,真诚携手各方,直面风浪,重振前行!

弘阳集团董事长曾焕沙:

2024年已经到来。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无论环境是好是坏,我们唯有乐观勇敢前行,别无选择。面对困难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报团取暖,像一支队伍一样去战斗;永远不要脱离现场解决问题;让自己保持最好的精神状态。

首创城发总经理范书斌:

在前所未有的行业调整大潮中,既有险象环生的危机,也潜藏着欣欣向荣的希望。展望2024年,行业调整已进入企稳阶段,房地产新发展模式呼之欲出。我们坚信“住”是承载美好生活的最大容器,房地产仍是大有可为、常做常新的行业。首创城发有幸见证并参与行业新发展模式构建,我们对前景充满信心。

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郭英兰:

2024年,禹洲进入了创立的第30 年头,我们“三十而励”。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此时,面对更具挑战的行业变革,必须坚定回归创业初心,励身以行道,励志以守德。

路劲集团主席单伟彪:

岁聿云暮,一元复始。此时房地产行业尽管寒意未消,却也孕育着新周期的蜕变,更让每一个置身其中的地产人愈加懂得保持专注、无畏前进的意义。行业阵痛期还在持续,一个残酷的现实是:在风险出清、缩表过程中,企业要打的是一场“生死之战”,留在战场上比什么都重要。如果说“周期”是房企不得不面对的宿命,那么对“当下”的专注则是最好的选择。前路漫漫亦灿灿。行业依旧在,寒极必暖,梅柳待春。我亦有决心带领路劲敏而劲行,韧而行远,邂逅“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清澈与平静。

上坤集团董事长朱静:

展望未来,地产行业还会持续内卷,要想在任何一条赛道上出彩,我们要以更高站位的布局、向更明确的方向主动出击,不断抢占先机、边奔跑边迭代。

前路依然艰险,但对于即将到来的2024年,我们仍会选择做值得的自己,不管是筚路蓝缕还是各种推背感的艰难时刻,上坤都会站在行业新的起点,用更多元的方式,打开发展的更多可能,将资源更准确地投入到正确的方向,持续以专业能力为客户、为合作伙伴提供高质量、有竞争力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实现互利共赢。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41301676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地产 房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