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千城百县看中国|河北藁城:传统宫面焕发新活力

新华社 2023-12-29 10:12:20

 

 

走进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传承宫面厂,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制作宫面,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藁城宫面历史源远流长,是河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藁城宫面选用本地产藁优麦粉,经十几道工序手工精制而成,以筋道爽滑、晶莹剔透、久煮不糟、回锅不烂的独特品质畅销全国各地,深受消费者青睐。

近年来,藁城区大力实施宫面产业提升工程,让传统宫面产业焕发新活力。目前,藁城宫面已经形成了专业化、系列化的生产体系,培育出规模化宫面生产企业14家,年产量达1.6万吨,产值2亿元以上,从业人员超万人,助农增收致富,有效带动乡村振兴。

制片人:马宝军

策划:杜屹然

统筹:张青

编导:邱俊松

新媒体编辑:汪峰杜利伟

供稿来源:藁城区委宣传部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出品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