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股盘前】三大期指涨跌不一,热门中概股普涨;美国上诉法院暂停苹果手表禁令;《纽约时报》起诉OpenAI和微软侵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2-28 18:45:56

每经记者 李孟林    每经编辑 兰素英    

①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09%、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04%、纳指期货涨0.23%。

②【热门中概股普涨】热门中概股盘前普涨,其中哔哩哔哩涨4.68%,京东涨3.68%,理想汽车涨3.67%,百度涨2.53%,小鹏汽车涨2.64%。

③【马斯克:X平台正研发游戏直播】马斯克在回复网友呼吁社交媒体平台“X”开通直接直播游戏视频的请求时表示,正在研发相关功能。

④【美国上诉法院暂停苹果手表禁令】美国华盛顿一上诉法庭暂停了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对苹果公司部分智能手表的禁令。因专利纠纷而暂停销售的Apple Watch Series 9和Ultra 2型号当地时间27日重新在门店发售,28日将恢复在线售卖。

⑤【MicroStrategy比特币持有量逼近流通总数1%】根据当地时间12月27日提交给美国证交会的文件,在11月30日至12月26日期间,MicroStrategy创始人Michael Saylor以6.16亿美元的现金购买了14620枚比特币,使其持有的比特币总数达到189150枚,占流通比特币的近1%。

⑥【《纽约时报》起诉OpenAI和微软侵权】当地时间12月27日,《纽约时报》起诉OpenAI和微软,称科技公司未经许可利用其内容开发AI产品,包括OpenAI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和微软的Copilot,这些AI产品接受了数百万条《纽约时报》内容的训练,并利用这些材料为用户的提示生成答案。

⑦【台积电规划2030年迈入1nm时代】据外媒报道,台积电在IEDM会议上发布进军至1nm制程的产品规划蓝图。公司预计到2030年将在3D封装内提供超过1兆个晶体管,且公司正在开发在单体式(monolithic)架构包含2000亿个晶体管的芯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该公司重申正在致力于发展2nm级N2和N2P生产节点、1.4nm级A14和1nm级A10制造工艺,预计将于2030年完成。

⑧【百度:文心一言用户规模破1亿】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表示,文心一言用户规模突破1亿,且截至2023年12月底,其AI平台飞桨已凝聚1070万开发者,服务23.5万家企事业单位,基于飞桨创建了86万个模型。

⑨ 北京时间21:30,美国12月23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11月商品贸易账、11月批发库存初值发布。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微软 比特币 OpenAI 苹果公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