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4展望|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核心一二线城市政策继续优化,房企资金支持举措细化落实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2-28 15:30:33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中指控股CEO、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黄瑜

预计2024年,供需两端政策持续发力,核心一二线城市政策继续优化,房企资金支持举措细化落实,“三大工程”是政策发力主要方向。

需求端,降低购房成本、降低购房门槛仍是政策优化聚焦点,一线城市因区施策、因需施策,京沪有望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房贷利率(有望向刚需倾斜),优化普宅认定标准,降低交易税费等,一线城市优化郊区限购也存在可能;核心二线城市预计将全面取消限购;更多低能级城市或通过发放购房补贴等方式促进购房需求释放。

供给端,在“促进金融与房地产良性循环”要求下,企业端资金支持政策有望继续细化落实,“三个不低于”改善企业融资环境;“保交楼”资金和配套举措或进一步跟进,推动化解项目交付风险。

同时,各地土拍规则预计将继续放宽,带动土地市场活跃度提升;“三大工程”配套政策有望加速落地,预计保障房实施策略逐渐明晰,大部分城市或以盘活存量为主;城中村改造因城施策实施细则有望陆续出台,一批项目将进入实施阶段;“平急两用”或与低效、闲置基础设施结合,因地制宜实现资源再利用。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政策 城市 房企 保障房 首付 中指控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