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得仕股份被罚没超8000万,年内支付行业出现多张千万级罚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2-26 23:17:51

12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市分行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得仕股份有限公司因违反商户管理规定和违反清算管理规定,被警告,被罚没超8000万。回顾2023年,在得仕股份被罚之前,第三方支付行业已出现了不少“重罚”。

每经记者 宋钦章    每经编辑 马子卿    

临近岁末,又一家第三方支付机构收到了千万级的巨额罚单。12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市分行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得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得仕股份”)因违反商户管理规定和违反清算管理规定,被警告,没收违法所得242.615373万元,罚款8630.503838万元。

此外,时任得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某,因对得仕股份违反清算管理规定的行为负有责任,被警告。时任得仕股份助理总经理李某彤,因对得仕股份违反清算管理规定的行为负有责任,被警告,罚款10万元。以上行政处罚的决定日期是2023年12月19日。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家获批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得仕股份的支付牌照有效期却一直停留在2021年8月28日。根据人民银行2021年8月29日公布的《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行政许可公示信息(2021年8月第二批)》,因得仕股份存在《中国人民银行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二十四条规定的情形,人民银行决定中止对其《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申请的审查。

根据其官网介绍,得仕股份成立于2006年,是上海地区最早取得第三方支付业务许可证的企业之一。主营业务范围包括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互联网支付等。

回顾2023年,在得仕股份被罚之前,第三方支付行业已出现了不少“重罚”。今年年内,财付通、支付宝、中汇支付等成为被央行罚超千万的第三方支付机构。人民银行最新信息显示,当前已获支付业务许可的机构共186家,已注销支付业务许可的机构累计达85家。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102284235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行 支付行业 罚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