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开持有人大会“续命”不到半年,这只基金这次却要开会讨论清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2-26 20:42:38

每经记者 李娜    每经编辑 赵云    

12月26日,红塔红土盛金新动力基金发布公告,表示即将召开持有人大会。

今年7月4日,正是该基金上一次召开持有人大会的最后一天,距今还不到半年。只是,这次持有人大会的审核议案发生了变化,由原来的持续运作变成了终止运作。

保壳变清盘

日前,红塔红土盛金新动力基金发布公告,将以通讯方式召开持有人大会,会议投票时间为自2023年12月27日起,至2024年2月1日17:00止。而这也是红塔红土盛金新动力基金年内第二次发布召开持有人大会的公告。

公开资料显示,红塔红土盛金新动力基金上一次召开持有人大会的时间为2023年4月6日至2023年7月4日17:00止,权益登记日为2023年4月4日。

不难发现,两次持有人大会相隔的时间不到半年,但审议的议案截然相反。

从第一次持有人大会的结果来看,持有人大会权益登记日2023年4月4日,基金总份额约为2110.55万份。出席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及代理人所代表的基金份额超过1913万份,占权益登记日基金总份额的90.69%,且全部同意产品的持续运作。

然而,本次持有人大会则是需要审议的终止该基金合同的有关事项的议案。

为何半年内态度大变?

某基金公司销售人士向记者表示:“基金运作得以延续后,后面可能运行效果也不好。迷你基金优胜劣汰也很正常。如果公司的迷你型基金太多,新基金的审批可能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资料显示,红塔红土盛金新动力基金成立于2015年6月19日,基金份额总计为1516.34万份,基金合计规模仅有1550多万元,是一只典型的迷你基金。从持有人的情况来看,截至2023年6月30日,机构投资者持有比例达到了91.8%,个人仅占了8.2%。

资料显示,截至2023年9月30日,红塔红土基金公司旗下共有6只基金的资产规模合计在5000万元以下,占比达到一半。

公司旗下的红塔红土盛通基金在今年三季度末的资产规模合计只剩下了204.6147万元。不过在今年10月11日发布的公告中,该基金的持有人大会审议的终止该基金的议案则是被出席会议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及代理人全部投出了反对票,最终方案未获得通过。

Wind数据显示,目前红塔红土盛金新动力基金同时由赵耀和曹阳两位基金经理掌管。赵耀目前在管10只基金,在管规模达到了32.61亿元。而另一位基金经理曹阳于2022年1月加入红塔红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并在2023年9月13日担任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参与管理时间只有3个多月,目前在管的基金也只有这一只。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终止基金运作的方案得以通过,期间没有管理其他产品,那么担任该产品的基金经理曹阳极有可能面临无基可管的尴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