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4展望|世邦魏理仕中国区总裁李凌: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将是开启中国高质量增长之门的钥匙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2-28 15:32:14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陈梦妤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总裁 李凌

当前的中国经济正在经历新旧动能的切换,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将是开启中国高质量增长之门的钥匙,也将为商业地产的发展照亮前路。

产业创新的先立后破预示着相关商业地产需求的增量涌现和存量提升。2023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对写字楼新增租赁需求的贡献已经超过30%,对研发和人才的高度重视,意味着这部分增量需求在写字楼和商务园区的重要性将不断提升。与此同时,来自更广泛行业的企业和员工对工作场所健康和效率的诉求将创造空间和区位品质提升的契机。

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推动衣食住行等各个维度的消费升级。中国是疫情后亚太区零售品牌扩张的首选市场,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商圈和区域型购物中心的选址需求正在稳步恢复;随着全渠道零售不断成熟,零售品牌线下门店网络的构建将更多把体验和服务品质作为核心,而在线上消费的推动下高标仓储仍具备结构性成长的空间。消费者对居住环境的健康安全和配套设施要求的提升,令机构化管理的长租公寓成为国内1.5亿租房人群改善居住品质的优先选项。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消费 中国 科技创新 商业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