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创业板成长指数即将修订实施

2023-12-26 15:28:47

每经AI快讯,12月25日,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宣布修订创业板成长指数,于明年1月3日正式实施。具体看,一是指数名称和简称分别修订为创业板成长指数和创业成长;二是选样空间修订为上市时间超过半年,非ST、*ST,最近一年无重大违规、财务报告无重大问题,最近一年经营无异常、无重大亏损且考察期内股价无异常波动的符合“三创四新”定位的创业板上市A股;三是样本数量修订为50只;四是选样方法修订为剔除最近半年日均成交金额后30%的股票,将剩余股票按业绩增长和预期盈利两个维度加权计算综合得分,据此计算倾斜因子,根据调整自由流通市值从高到低排序,选取前50名股票作为样本股;五是缓冲区设置修订为不设置缓冲区;六是调仓频率修订为季度定期调整;七是权重调整规则修订为单一样本权重不超过10%,前五大样本股权重之和不超过40%。(上证报)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