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股盘前】三大期指齐涨,曼联大涨近12%;SpaceX火箭创重复使用最高纪录:19次;“木头姐”Cathie Wood旗下ETF一年来首次买入日本科技巨头LY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2-26 18:09:35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兰素英    

①【三大期指齐涨】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17%、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18%、纳指期货涨0.22%。

②【曼联美股盘前大涨近12%】截至发稿,曼联美股盘前涨11.9%。美东时间本周一(12月25日),英国富豪拉特克利夫收购曼联俱乐部25%股份。据悉,这一收购的价格约为13亿英镑,拉特克利夫也将全面接手曼联的足球业务,他将额外增加3亿英镑的投资。

③【SpaceX火箭创重复使用最高纪录:19次】当地时间上周六(12月23日),SpaceX发射的猎鹰9号火箭在一枚重复使用19次的第一级助推器(B1058芯一级)的帮助下,将23颗星链卫星发射到近地轨道。SpaceX周一宣布,该助推器成功完成了最后一次飞行,创造了重复使用最高纪录。

④【“木头姐”Cathie Wood旗下ETF一年来首次买入日本科技巨头LY】交易文件显示,“木头姐”Cathie Wood旗下基金在上周买入了日本科技巨头LY Corp.的股票,为一年多来首次加仓。这表明,投资者对LY Corp.的看法可能会变得更为积极。伍德旗下ARK Fintech Innovation ETF(ARKF)在上周四和上周五共买入了约171万股LY Corp.的股票。而截至9月份,ARK投资管理公司已经连续四个季度减持该股。

⑤【苹果和谷歌将受到日本新反垄断规定的约束】据外媒,包括苹果和谷歌在内的科技巨头将受到日本一套新法规的约束,以防止滥用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应用程序商店运营和支付方面的垄断地位。日本政府计划在2024年将相关法律草案提交国会。

⑥【三星将美国新工厂的量产计划推迟至2025年】三星电子推迟了在得克萨斯州Taylor新芯片工厂的量产计划,这可能对拜登政府增加国内半导体供应的雄心又一次造成打击。三星晶圆代工业务总裁Choi Siyoung称,这座即将投资170亿美元的晶圆厂将于2025年开始量产。 

⑦【子公司曝安全丑闻,丰田暂停部分车型出口】受旗下子公司安全丑闻影响,丰田汽车公司已经暂停6款车型对东南亚5个国家的出口。业内人士称,由于此次丑闻涉及车型广泛,后续赔偿和生产维修将拖累丰田很长时间。丰田汽车方面表示,正在与这些国家的主管当局沟通,在确保安全技术问题调查解决后恢复向上述国家出口,预计恢复时间将在明年。

⑧【惠誉:美联储降息后房价或将加速上涨,88%的房地产市场仍被高估】惠誉国际评级公司(Fitch Ratings)表示,明年美联储降息后,房价可能会加速上涨,但这对已被高估的房地产市场几乎没有任何缓解作用。惠誉预计,美联储将在2024年降息75个基点,与美联储自己的预测相一致。同时,惠誉预计明年房价将上涨0%~3%,2025年将上涨2%~4%。

⑨【美国超过1300架次航班由于天气原因延误】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当地时间12月25日报道,根据航班信息追踪网站FlightAware的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当天13时,有超过1300架次进出美国或美国境内的航班遭遇延误,另有137架次航班被取消。根据报道,受大雾天气以及暴风雪的影响,美国西南航空公司于当日早间取消了101架次航班,同时有397架次航班遭遇延误。

⑩北京时间21:30,美国11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北京时间22:00,美国10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同比。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美股 SPAC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