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房产早参 | 合肥提取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政策延长两年;建发股份取消收购建发房产8%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2-26 08:00:24

每经记者 陈荣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 2023年12月26日 星期二 |

NO.1 建发股份取消收购建发房产8%股权

12月24日晚间,建发股份(SH600153,股价9.43元,市值283.28亿元)发布公告,取消收购公司控股子公司建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8%股权。对于交易终止,建发股份解释称,建发股份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建发房产盈利状况良好。现因外部因素影响,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2023年第三十七次临时会议,决定终止交易事项,待时机成熟后再择机启动。

点评:由于外部因素的影响,建发股份决定取消该交易,暂缓重组计划,不排除市场环境变化以后,建发重新启动收购事项。

NO.2 *ST新联重整计划增股39.75亿股完成

12月25日,ST新联(SZ000620,股价1.69元,市值32.05亿元)发布公告,公司为执行《重整计划》拟转增的39.75亿股股份已全部完成转增,本次转增的股份中,17.26亿股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22.48亿股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公司总股本由18.96亿股增至58.72亿股。上述39.75亿股股份全部登记至公司管理人开立的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破产企业财产处置专用账户,后续由管理人根据《重整计划》的规定,向法院申请另行扣划至重整投资人及相关债权人账户。公司股票12月26日复牌。

点评:这是*ST新联为了摆脱破产困境而采取的措施之一,此次转增的股份主要用于偿还债务及引入重整投资人。复牌后,市场对其前景的反应如何,值得关注。

NO.3 海南今年计划改造的410个城镇老旧小区均已开工

12月24日,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表示,2023年海南省18个市县(三沙市除外)共计划实施改造的410个城镇老旧小区目前均已开工实施改造,完成年度既定改造目标。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9年起,海南每年有序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通过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小区居住品质,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2024年,将继续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并强化部门协同争取中央改造建设配套资金,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改造老化燃气设施、加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工作,多举措提升改造品质。

点评:海南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既有利于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安全感,也有利于促进城市的美化和更新。

NO.4 合肥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政策延长两年

12月25日,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的补充通知。具体政策为:缴存人购买合肥市新建商品住房的,可申请提取本人及配偶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现将该项政策有效期延长两年,至2025年12月31日止。此前10月,合肥市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政策,发布支持购买居住类绿色建筑、调整贷款计算基数、延长二手房贷款年限等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优惠,还推出偿还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组合贷款提取事项“随心取”等服务举措。

点评:这是合肥市为了稳定房地产市场、支持刚需购房者,以及优化住房公积金政策的一项惠民措施。此次延长政策有效期,将进一步降低缴存人的购房门槛和压力,增加其购房意愿和能力。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