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华润三九:勇担使命,全力推进中药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2023-12-25 11:19:37

5、4、3、2、1......伴随振奋人心的倒计时,现代中药创新融合——聚链行动正式启航,标志着中医药产业的传承、发展、创新驶入新里程。

现代中药创新融合——聚链行动正式启航

12月15-18日,华润三九重磅亮相2023中医药生态大会。作为中药产业链中的龙头企业、中医药生态大会联合主办单位,华润三九担重任、打头阵,不断发挥医药产业链优势,广泛凝聚产业链共识,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创新转型,以责任与担当赋能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勇担重任,为中医药产业注入活水

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世界医学宝库中的璀璨明珠。在全民大健康时代,中医药更成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产业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有关发展规划、政策措施、法律法规等重要文件相继出台,为中医药传承创新、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邱华伟董事长于大会现场

“华润集团把中药产业发展作为央企承接国家战略的重要使命,积极承担中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国家任务,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中药产业链,充分彰显央企担当。”2023中医药生态大会现场,华润三九董事长邱华伟作了精彩演讲,展示了华润集团在中医药领域的雄厚实力与坚定决心。

邱华伟董事长表示,作为华润集团核心中药产业发展平台,华润三九以国家《“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为纲要,立足产业全局,以解决行业发展的核心问题为出发点,制定并实施华润集团“中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计划”。华润三九抓住标准化药材和智能化制造两个突破点,兼顾产业链各方面的均衡发展,制定了中药产业链建设的十大工程方案,并明确了93条具体举措、79项建设目标保障方案落地,通过锻长板、补短板,积极发挥中央企业的主体支撑和融通带动作用,推动中药现代化、产业化。

中医药生态大会现场人气满满

中药产业链复杂、行业分散,必须与行业优质资源进行广泛链接。基于此,华润三九充分联合政府、科技、人才、生产医教、金融、市场及媒体等各类资源,构建“共建、共享、共赢”的中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联盟。

深入布局,绘就高质量发展新图景

在全国合作建立30多个规范化中药材种植基地,聚力药材种植环节标准化建设;对1000多种医疗机构制剂临床数据进行收集整理与研究,积极探索基于中医药理论、人用经验和临床试验相结合的中药创新实践;建设多家智能工厂,探索中药生产环节从“制造”向“智造”跨越......近年来,华润三九在中药领域频频出招,经过两个战略期的发展,已构建起较为完整的中药产业链。

会上,邱华伟董事长从四方面分享了华润三九在“中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计划”中的探索与实践,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范本,为中医药现代化赋能。

本次大会中,华润三九还牵头启动现代中药创新融合启航仪式,融百家之精、合多方之力,从产、学、研、医、用五方面,聚合政策指导、种植及生产、科研转化、临床应用多个维度,积极推动中医药领域的产品多元化发展及技术创新,探索中医药产业“新模式、新融合、新发展”,为中医药创新发展启航开道。

邱华伟董事长在晚宴中致辞

邱华伟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得益于清晰的商业模式和业务发展逻辑,华润三九在追求更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企业规模一年一个台阶持续增长,今年有望跃至200多亿平台,核心能力持续提升,成为扛鼎产业崛起的重器。

未来,华润三九将持续深入推进“中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计划”,携手多方共建深度融合的中医药发展新生态。坚持以消费者为核心,以差异化、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公众更高层次的健康需求,让社会各界共享产业发展成果,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药 华润三九 深圳市 禽流感 流感 创新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