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科技早参丨OpenAI拟展开新一轮融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2-25 08:30:58

每经记者 李孟林    每经编辑 兰素英    

|2023年12月25日 星期一|

NO.1 OpenAI拟开展新一轮融资

知情人士称,OpenAI拟以不低于1000亿美元的估值水平进行新一轮融资,相关谈判处于早期阶段,仍有可能变化。OpenAI还与阿布扎比科技公司G42探讨了成立一家新芯片企业的融资事宜。OpenAI讨论了从G42筹集80亿至100亿美元的资金,但不清楚芯片企业融资是否与OpenAI新一轮融资存在关联。

点评:OpenAI的估值反映了AI领域的竞争激烈,同时也突显了OpenAI在AI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方面的领先地位。

NO.2 Meta明年将展示先进AR眼镜原型

Meta首席技术官安德鲁・博斯沃思透露,公司可能会在2024年展示一款代号为“Orion”的超前AR眼镜原型,这款眼镜是迄今为止最先进的消费电子设备。他还表示,这款眼镜“极其昂贵”,短期内无法实现量产。

点评:Meta的AR眼镜原型展示了公司在AR技术上的雄心壮志,但高昂的价格可能会限制其市场接受度。

NO.3 苹果与内容公司商谈AI合作

据外媒报道,苹果最近几周与主要新闻和出版机构展开了谈判,寻求在公司开发生成式AI系统时使用这些机构的材料。苹果已经提出了至少价值5000万美元的多年期协议,以获得新闻文章档案的授权。

点评:苹果与媒体公司的合作可能会推动AI技术的发展,同时也能提升苹果在AI领域的竞争力。

NO.4 马斯克“超级高铁”公司将关闭

由于未能获得建造任何可运行的超级高铁(Hyperloop)合同,马斯克旗下的超级高铁创业公司Hyperloop One即将关闭。公司将出售其全部剩余资产,而其剩余员工的雇佣也将于今年12月31日结束。Hyperloop One成立于2014年,曾经在拉斯维加斯附近建造了一条小型测试轨道,但唯一一次载人测试的最高时速仅达到160公里,远远低于目标水平。

点评:超级高铁公司的倒闭反映了创新技术的风险性,同时也提醒我们在追求技术进步的同时,也要考虑其商业可行性。

NO.5 Anthropic讨论7.5亿美元融资

据知情人士透露,AI初创公司Anthropic正在探讨以184亿美元的估值寻求7.5亿美元的融资,领投公司为硅谷风投企业Menlo Ventures,尚未最终敲定。

点评:Anthropic的融资计划表明AI初创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吸引力,同时也突显了AI领域的投资热度。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i 科技 META OpenAI 百时美施贵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