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股盘前】三大期指齐跌;特斯拉上海储能超级工厂项目启动;OpenAI和微软遭多位美国作家侵权起诉;警告营收将下降,耐克跌近12%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2-22 18:34:03

每经记者 李孟林    每经编辑 兰素英    

①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30%、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13%、纳指期货跌0.25%。

②【特斯拉上海储能超级工厂项目启动】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项目正式开启,该工厂临近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最新消息显示,储能超级工厂计划于2024年第一季度开工,同年第四季度投产。初期规划年产商用储能电池1万台,储能规模近40GWh。

③【OpenAI和微软遭多位美国作家侵权起诉】当地时间12月20日,11名美国作家在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起诉OpenAI和微软,指控其滥用他们的作品来训练聊天机器人ChatGPT,他们还向法院提出了金额不详的赔偿要求,并要求法院下令这些公司停止侵犯版权。

④【苹果Vision Pro头显获新专利】 据美国商标和专利局(USPTO)公示的清单,苹果公司近日获得了一项名为“手势激活的可操作项目”专利,进一步增强了Vision Pro头显和其他设备的交互。用户在佩戴Vision Pro头显之后,只需要用手指轻敲膝盖,就可以打开用户办公桌上的灯。

⑤【预计第三财季营收下降,耐克跌近12%】截至发稿,耐克盘前跌11.7%。该公司预测第三财季(指日历年第四季度)营收将略有下降,第四财季营收将以低个位数速度增长。耐克还在采取措施精简组织,预计将面临4亿美元至4.5亿美元的税前重组费用。

⑥【富达等基金公司买入美国银行股】富达国际和Wilmington Trust Investment Advisors Inc增加美国银行股敞口,认为在明年降息预期下,短期国债收益率跌幅将超过较长期收益率,这将提振银行的贷款收益。

⑦【巴菲特再次加仓西方石油,持股增至27.7%】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最近几天进一步增持了西方石油的股票,购买了520万股,使其总持股达到2.437亿股,相当于27.7%的股份。

⑧ 北京时间21:30,美国11月个人收入和个人消费支出(PCE)发布;北京时间23:00,美国11月新屋销售、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发布。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①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30%、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13%、纳指期货跌0.25%。 ②【特斯拉上海储能超级工厂项目启动】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项目正式开启,该工厂临近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最新消息显示,储能超级工厂计划于2024年第一季度开工,同年第四季度投产。初期规划年产商用储能电池1万台,储能规模近40GWh。 ③【OpenAI和微软遭多位美国作家侵权起诉】当地时间12月20日,11名美国作家在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起诉OpenAI和微软,指控其滥用他们的作品来训练聊天机器人ChatGPT,他们还向法院提出了金额不详的赔偿要求,并要求法院下令这些公司停止侵犯版权。 ④【苹果VisionPro头显获新专利】据美国商标和专利局(USPTO)公示的清单,苹果公司近日获得了一项名为“手势激活的可操作项目”专利,进一步增强了VisionPro头显和其他设备的交互。用户在佩戴VisionPro头显之后,只需要用手指轻敲膝盖,就可以打开用户办公桌上的灯。 ⑤【预计第三财季营收下降,耐克跌近12%】截至发稿,耐克盘前跌11.7%。该公司预测第三财季(指日历年第四季度)营收将略有下降,第四财季营收将以低个位数速度增长。耐克还在采取措施精简组织,预计将面临4亿美元至4.5亿美元的税前重组费用。 ⑥【富达等基金公司买入美国银行股】富达国际和WilmingtonTrustInvestmentAdvisorsInc增加美国银行股敞口,认为在明年降息预期下,短期国债收益率跌幅将超过较长期收益率,这将提振银行的贷款收益。 ⑦【巴菲特再次加仓西方石油,持股增至27.7%】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最近几天进一步增持了西方石油的股票,购买了520万股,使其总持股达到2.437亿股,相当于27.7%的股份。 ⑧北京时间21:30,美国11月个人收入和个人消费支出(PCE)发布;北京时间23:00,美国11月新屋销售、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发布。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国 储能 特斯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