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骏集团持有的5.04亿股中骏商管股份已可强制执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2-20 20:30:33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12月19日晚间,中骏集团控股(HK01966,股价0.167港元,市值7.05亿港元)和中骏商管(HK00606,股价0.55港元,市值10.64亿港元)联合公告,因债务交叉违约,中骏集团控股间接持有的5.04亿股中骏商管股份已可强制执行。

中骏集团控股称,公司正持续评估上述违约事件已采取或将采取的行动在法律、财务及营运方面的影响;公司董事会将密切监察事情的发展,并在必要或适当时就重大更新刊发进一步公告。

该笔债务为2023年7月4日,中骏控股集团作为借款人与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协调的银团签订融资协议,银团给予中骏控股集团2.554亿港元及8910万美元的多批次定期融资。作为协议的一部分,中骏控股集团将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乐景环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景)持有的5.04亿股中骏商管股份(占已发行股本的26%)向银团的抵押代理作出的押记作抵押。

此次交叉违约由中骏控股集团旗下一笔美元债券违约引发,10月4日,中骏集团控股曾公告称未能根据2021年3月22日签订的银团贷款协议支付已到期的本金和利息共约6100万美元。

中骏集团表示,乐景12月15日收到抵押代理的强制执行通知。中骏方面未能偿还加速到期及缴款通知书项下要求缴纳的款项;根据融资协议作出的两批贷款的未偿还本金额仍分别为2.55亿港元及8910万美元,应计利息分别为1328.18万港元及487.86万美元。

公告显示,截至通知下发之日,违约已经发生,且尚未获豁免;根据抵押协议,股份押记已可强制执行。

截至2023年11月30日,中骏集团连同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实现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267.28亿元;11月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10.22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原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骏集团 美元 中骏商管 强制执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