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司快评|董宇辉会得到多大的话语权?别看虚衔,看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2-18 14:28:36

每经评论员 王嘉琦

在孙东旭被解除行政总裁,并被罢免公司执行董事职务后,东方甄选(HK1797,股价32.500港元,市值329.9亿港元)的“小作文”风波暂时得以平息。

12月18日凌晨,“东方甄选”官方微博发布直播预告称,俞敏洪和董宇辉将于18日晚8点进行直播。海报内容显示,董宇辉已成为“东方甄选高级合伙人”。

而在此之前,俞敏洪已经表态,称东方甄选的网红模式必须改变,优秀员工必须获得更多的话语权和股权。在12月16日的直播中,他还向董宇辉承诺,未来一定会给予他更多的话语权和薪酬。董宇辉也透露,因为保密协议的限制,不能过多透露薪酬,但表示薪酬有非常大的提升,并且和俞敏洪沟通非常多。

俞敏洪的承诺成为东方甄选事件的新转机。但是,这些承诺能否兑现,光看董宇辉成为“高级合伙人”还不够,还要看他会获得多少股权、会被赋予怎样的职务和相应的实际话语权。

高级合伙人是合伙人企业的一个定位,合伙人相当于股东。但东方甄选是股份公司,高级合伙人更像一个虚职和殊荣,而拥有股权的多少才是一个人控制企业的真正象征。作为上市公司,如果东方甄选给予董宇辉足够多的股权和足够高的职务,必须发布正式公告。

董宇辉到底有多少股权,享有多少话语权,这将直接影响到他对公司的影响力和东方甄选未来的发展。作为网红主播,董宇辉已经拥有了巨大的影响力和粉丝基础。有直播业内人士称,目前董宇辉带货总额占到东方甄选整体带货额度应该在50%,是绝对的顶流,对公司整体发展有重要影响力,如果要“切割”,并没有那么轻松。

而对于俞敏洪来说,这次事件也是一次考验。他能不能兑现这些承诺,能否给董宇辉匹配合适的股权和职权,也将影响东方甄选的形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方甄选 董宇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