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哥伦比亚政府与“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达成和平协议

2023-12-18 07:03:35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7日,在墨西哥举行的第五轮和平谈判中,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与哥伦比亚政府达成了关键性的和平协议,双方约定“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将暂停以勒索财物为目的的绑架活动。

据双方发表的联合声明,“暂停以勒索财物为目的的绑架活动”是在双方已经就延长停火协议达成共识的背景下完成的,目前停火协议到期日为2024年1月29日。对此,“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代表团团长表示,将停火协议延期至2月份是可行的。哥伦比亚政府代表团团长则表示,此次和平协议的达成对于哥伦比亚的安全局势具有重大意义。谈判双方还约定将于明年1月24日在古巴进行第六轮和平谈判。

“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成立于1964年,半个世纪以来一直与政府军处于交战状态,主要活跃在太平洋沿岸地区、哥伦比亚与委内瑞拉边境,被美国和欧洲联盟列为“恐怖组织”。该组织是哥伦比亚境内规模仅次于原“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第二大反政府游击队组织。(央视新闻)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