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字节跳动澄清:未违反OpenAI服务条款,将再次全面检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2-17 16:15:24

◎字节称,正与OpenAI联系沟通,以澄清外部报道可能引发的误解。

每经记者 王紫薇    每经编辑 刘雪梅    

12月17日,针对近日外媒报道称,字节跳动在使用OpenAI技术开发自己的大语言模型,违反了OpenAI服务条款。对此,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在使用OpenAI相关服务时,强调要遵守其使用条款。我们也正与OpenAI联系沟通,以澄清外部报道可能引发的误解。

据了解,今年年初字节技术团队开始进行大模型的初期探索时,有部分工程师将GPT的API服务应用于较小模型的实验性项目研究中。字节此次表示,该模型仅为测试,没有计划上线,也从未对外使用。

今年4月,字节大模型团队已提出明确的内部要求,不得将GPT模型生成的数据添加到字节大模型的训练数据集,并培训工程师团队在使用GPT时遵守服务条款,并在9月进行了一轮检查,采取措施进一步保证对GPT的API调用符合规范要求。

字节方面同时表示,将在未来几天里再次全面检查,以确保严格遵守相关服务的使用条款。

字节在大模型的进展较为低调,但《每日经济新闻》从字节内部人士处获悉,字节内部大模型开发项目(内部称之为Flow)一直在从内部业务线“招兵买马”。

此外,据钛媒体报道,字节跳动基础大语言模型(LLM)开发,代号“Seed”项目下除“豆包”之外,另一个是正在开发中的、计划通过火山引擎对外提供服务的机器人平台(bot platform)。如OpenAl一样,Seed项目的目标是最终建立通用人工智能,但真正的意图似乎是尽快成为“中国版ChatGPT”。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222668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字节 模型 字节跳动 Ai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