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自然资源部:谋划和推进自然资源领域重大改革

2023-12-15 13:43:36

据自然资源部消息,12月13日,自然资源部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初步意见。会议指出,自然资源系统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悟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深刻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九方面重点任务,切实学深悟透,对标对表谋划,立足自身职责,坚决贯彻落实。一要围绕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支持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二要围绕着力扩大国内需求,优化自然资源要素供给与配置。三要围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谋划和推进自然资源领域重大改革。四要围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主动引领全球生态治理。五要围绕持续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做好房地产领域“三大工程”配套政策保障。六要围绕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在自然资源领域的重点工作。七要围绕推动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八要围绕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厚植美丽中国的生态根基。九要围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人民群众在自然资源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证报)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