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业内人士:碳酸锂交割不足风险已有弱化

2023-12-14 10:21:01

每经AI快讯,作为首个交割的合约,碳酸锂期货前主力LC2401合约交割问题一直引发关注。在多空博弈的背景下,近期有市场传言称,盐湖股份子公司蓝科锂业的交割品不符合标准。对此,业内人士称:“与其他品种不同,碳酸锂这个品种目前没有交割品牌,也就是说只要符合交易所对含量、精度要求的产品即可交割。蓝科锂业生产的锂提取自盐湖,需要加工后成为可交割的锂盐。”

11月份以来,因碳酸锂LC2401合约持仓居高不下,对现货市场产能来说有一定交割不足风险。广期所人士称,市场炒作的蓝科锂业不在广期所交割厂库名单中,对于碳酸锂交割标准,广期所从未改变过相关规则。业内人士也称,当前主力合约持仓已大幅下降,从最高超过14万手水平,下降至当前近4万手,对应交割不足风险已有弱化。更应该关注的是盘面的波动风险。(第一财经)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