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盛朝迅: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是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载体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2-13 12:12:43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旭    

每经讯 12月11日至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提出,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特别是以颠覆性技术和前沿技术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战略政策室主任盛朝迅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产业是经济之本,是生产力变革发展的具体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是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载体,形成新质生产力的过程也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未来产业孕育兴起、不断壮大的过程。新质生产力所蕴含的科技创新特征扎根在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培育发展之中,并以新产业的壮大升级实现生产力跃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