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滑雪、追演出、乘邮轮……元旦旅游热度近期同比上升465%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2-12 18:39:39

每经记者 杨卉    实习生 王可欣    每经编辑 文多    

2024年元旦假期火车票将于本周正式开售。随着假期临近,元旦出游预订与咨询开始升温。12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同程旅行处获悉:截至12月11日,同程旅行平台上元旦假期旅游热度七日内同比上升465%,出境游热度同比上涨超5倍,用户本地酒店预订量较平日增长超5倍。

出游玩法方面,滑雪、温泉、追极光、音乐演出、户外登山、海岛、邮轮、宅酒店和看烟花是元旦假期游客最关注的出游主题,其中滑雪最为热门。从游客画像来看,南方游客比北方游客更爱滑雪。

根据同程旅行数据,12月1日至11日,江浙沪地区游客搜索“滑雪”相关旅游信息的次数是东北三省(辽宁、吉林和黑龙江)游客的1.5倍。此外,广东、湖北等南方省市居民对滑雪的关注度也进入榜单前十。同程研究院分析认为,近年来南方省市开放了众多室内雪场,为南方居民了解和体验滑雪创造了条件,也扩大了当地滑雪的人群基础。

此外,今年“旅游+演出”的吸金能力也给旅游人带来了不小的震撼。同程旅行联合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国内累计观演人次已超过2019年全年水平,演出还会直接带动餐饮、酒店等旅游配套产业。以住宿为例,大型音乐演出场地周边的酒店预订周期平均在7天左右,而普通酒店的平均预订周期仅为1~2天。

出境游方面,随着热门海岛游目的地国家对中国游客实施免签政策,元旦出境游相关热度同比上涨超过5倍。此外,能悠闲度日的邮轮和酒店,也是人们喜爱的新年度假方式。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滑雪 旅游 邮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