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公司快评|遭董宇辉粉丝“叫板”,东方甄选要警惕“饭圈文化”的裹挟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2-12 19:50:04

每经评论员 王嘉琦

12月11日晚间,高途佳品的直播间被东方甄选(HK1797,股价31.250港元,市值317.2亿港元)主播董宇辉的“丈母娘们”(董宇辉粉丝)刷屏了。不少头顶“甄选团”橙色灯牌的网友涌入高途直播间“报道”,直呼“东方甄选送来的泼天富贵,你们要接住啊”。

与前一天的2.7万人相比,当天有60万人涌入高途佳品直播间。

董宇辉粉丝之所以涌入高途直播间,并不是董宇辉跳槽到了高途,而是在向东方甄选“叫板”。他们认为东方甄选背刺了董宇辉。

据报道,东方甄选的小编在评论区表示,董宇辉关于吉林的小作文是由团队撰写的,这让董宇辉的粉丝们觉得这是对董宇辉的不尊重。

这一事件冲击了东方甄选当天的直播业绩。12月11日,东方甄选直播间观看人次只有818万,而此前三天这一数据在1210万-1691万。同一天,东方甄选股价下跌7.13%。这表明,董宇辉粉丝的情绪和态度,已经影响了他们对东方甄选的观看和消费行为。

早在董宇辉刚刚走红一个月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了饭圈化的倾向。而最近这起“东方甄选小编和董宇辉粉丝‘对战’事件”表明,饭圈文化已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东方甄选的日常业务和未来发展。

媒体和公众的关注让董宇辉的个人影响力持续扩大。但对东方甄选来说,董宇辉只是它的一名主播,他的成长和发展期望当然也要被纳入公司的战略考量范畴。

东方甄选要平衡公司整体业务和个别主播粉丝之间的关系,本质还在于避免过于依赖个别主播。如何梳理主播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如何管理内部员工和主播之间的关系,都成为必须面对的课题。

东方甄选要想走得更远,要好好地反思自己在主播人设和主播关系方面的定位和策略,否则只能被非理性的饭圈文化所裹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方甄选 董宇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