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自然资源部:加强规划与土地政策融合 支持城市更新

2023-12-12 07:03:36

每经AI快讯,记者昨天(11日)从自然资源部了解到,《支持城市更新的规划与土地政策指引(2023版)》近日发布,明确各地可因地制宜细化要求,开展城市更新的规划与土地政策探索创新。

政策指引着重从规划引领和政策融合两个方面支持城市更新。一个是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激发城市更新活力;另一个是发挥政策融合效能,突破城市更新瓶颈。

在城市更新方式上,政策指引提出,要按照“留改拆”的优先顺序,采用保护传承、整治改善、改造提升、再开发和微改造等更新方式,并明确其适用条件。针对老旧厂区和产业园区更新,鼓励转型升级为新产业、新业态、新用途,鼓励开展新型产业用地类型探索;针对老旧商业街区和传统商圈更新,应注重保留特色业态、提升原业态、植入新业态、复合新功能,促进商业服务业和消费层级的多样化发展。 (央视新闻)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