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保利发展拟回购股份至少10亿元 实控人计划增持金额不少于2.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2-11 20:24:15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12月11日,保利发展(SH600048,股价9.61元,市值1150亿元)公告,拟以10亿-20亿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5.19元/股,持股5%以上股东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暂无在未来3个月、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公司股份的计划。

保利发展表示,回购股份的目的是鉴于公司目前股票收盘价格低于最近一期每股净资产,为维护公司价值和股东权益,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股票价值的认可,结合公司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未来的盈利能力,公司拟以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A股股份。

同时,保利发展公告称,接到实际控制人保利集团通知,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及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保利集团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金额2.5亿-5亿元,增持价格不超过15.19元/股。

保利发展表示,本次增持计划可能存在公司股票价格持续超出增持计划的价格区间,导致增持计划无法实施的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37175152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