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信美相互人寿首席投资官徐天舒:长期来看,股市会带来不错的收益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2-08 16:41:21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廖丹    

12月6日,在每日经济新闻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金融发展论坛分论坛上,信美相互人寿首席投资官徐天舒表示,作为一家相对较新的寿险公司,信美相互人寿初期资产规模较小,波动性相对更高,但好处是“船小好调头”。基于此,公司的策略是在经营端一定要低成本,在投资端允许一定的投资波动,更看重长期,并追求相对较高的收益。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在徐天舒看来,从负债成本看,保险公司产品保证收益的下行,通常会慢于市场利率的下行,这也对于投资端提出了挑战。

由于成立时间晚,在信用下沉面临较大风险的情况下,如何在配置固收资产基础上提高收益,是信美相互人寿面临的一大问题。“需要在投资策略上进行适当的调整,以适应市场的变化。”徐天舒举例称,金融创新的前提一是低成本,二是经济周期向上,当经济下行时,即使普遍被认为是安全的REITs等项目也会面临一定的风险,有的项目虽然表面上看起来不错,但最终还是取决于底层资产的质量。

对于资本市场的长期投资,徐天舒表示:“相对而言,我们更倾向于投资权益类资产,并在市场处于较低位时适当加仓。尽管股市短期预测较为困难,但从5~7年的周期来看,市场的趋势还是相对清晰的。”同时,他也指出,在实际权益投资过程中,险企还面临偿付能力要求等压力。

“现行情况我们可能不会赚取大量的费用差和死差,主要的盈利途径还是通过利差。然而,目前利差赚取的难度也较大。”徐天舒表示,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我们不打算盲目扩张,而是会踏实地经营公司,把固定成本降下来。

徐天舒表示,总的来说,我们的整体思路是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坚决不信用下沉、不盲目做金融创新。“金融创新在经济下行时风险较大,我们会谨慎对待创新型金融产品,将资产收缩到长久期的高信用等级的资产上来。同时,我们会努力降低经营成本,熬过这段艰难时期。我们相信,长期来看,股市会带来不错的收益,等到经济环境好转时,我们会给大家一个不错的回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投资 经济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