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每天1小时 这里的大课间让孩子们快乐流汗

新华社 2023-12-01 10:03:49

新华社石家庄11月30日电题:每天1小时这里的大课间让孩子们快乐流汗

新华社记者杨帆、赵鹏昊

随着下课铃声响起,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仁华小学的上午大课间开启。一扇扇教室门打开,600余名同学先后奔向运动场。

在广播声中,学生们依次完成各个运动项目。没一会儿,五年级二班的熊启翔就小脸通红、脑门冒汗。

“在校体育锻炼的时间有限,但正是这样的跑跑跳跳,让熊启翔的体质逐步变好,还喜欢上了跑步。”班主任王琳告诉记者,今年熊启翔加入了学校田径队专门练习短跑,大课间激发了很多同学对体育项目的兴趣。

校长张东介绍,仁华小学在2017年获评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除本校体育教师外,还常年聘请校外体育教练员参与教学,校园体育氛围浓厚。目前,该校根据实际条件,在大课间时段推广跨越坦克墩、核心侧滚等80多个活动项目。

“上午30分钟和下午40分钟的大课间是校园体育活动的关键一环,能及时让孩子们活动四肢、舒缓疲劳、提高注意力,帮助他们以更好的状态进入之后的学习。”张东说。从教超过30年的她对大课间的期待不止于此,“希望同学们能在这段时间里充分放松身心,享受运动的快乐”。

下午14时50分,翟营大街小学的校园里响起音乐。二年级和三年级的部分学生陆续来到操场,开始30分钟的大课间活动。15位体育教师准时到岗,在操场的各个区域组织开展活动。

翟营大街小学教育处主任康荣荣说,因为场地有限,学校采用轮班制进行体育大课间活动,保证每个班级每周有一到两次的户外大课间。“我们结合学生兴趣编排了健身操,让在室内参与大课间的同学也能得到充分锻炼。”

“通过‘室外+室内’的方式,保证每位同学每天都能在校运动1小时。”康荣荣说,“体育锻炼会让同学们一生受益。希望通过学校的积极引导和带动,让学生建立‘终身体育’的观念。”

目前,长安区70余所中小学校因地制宜在大课间开展篮球、排球、武术等体育项目和一些趣味运动。石家庄市长安区教育局局长赵卫东说:“按照兴趣化、多样化、专业化原则,我们引导各校发展特色大课间体育活动,努力提高学生在校运动的质效,为成长赋能。”

石家庄市长安区副区长郝永志介绍:“我们将逐步完善‘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的学校体育教学模式,以打造体教融合标杆区为出发点,全力推动校园体育继续向专业化、系统化方向发展。”(完)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