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2月券商金股组合出炉:电子、医药、汽车行业热度居前,北交所个股遇冷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30 20:02:27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赵云    

11月A股市场已收官,券商金股组合11月的整体表现环比有所回暖。

截至目前,各券商12月金股组合已陆续发布,推荐频率排名居前的仍然以机构重仓股为主。从行业上来看,电子、医药、汽车是12月券商的首推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近期北交所行情火爆,但从各券商发布的12月金股来看,还是难觅北交所公司的踪影。

11月券商金股表现回暖

据Choice数据统计,截至目前,推荐券商不少于2家的12月金股有中国神华、中鼎股份、山西汾酒、东睦股份、长安汽车、振华风光、华铁应急、贵州茅台、中信证券、禾川科技、恺英网络、盛航股份、天岳先进、银泰黄金等。其中,山西汾酒、中国神华等同样也是上月各券商积极推荐的个股。

截至目前已经发布的部分券商12月金股组合

从11月、12月连续两月各券商推荐的金股组合来看,推荐率排名居前的个股仍然以机构重仓股为主。不过近阶段,机构重仓股整体表现不尽人意,以11月至少有5家券商共同推荐的宁德时代为例,该股11月累计下跌10%。

不过总体来看,11月券商金股组合整体表现尚可。回顾11月行情,A股延续调整,深成指、创业板指、上证50、沪深300等指数已经连续4个月下跌。与此同时,41个券商金股组合11月平均上涨0.92%,整体表现环比有所回暖。

1-11月各券商金股组合收益表现

据Wind资讯统计,今年1月到11月,41个券商金股组合中跑赢同期上证指数的有11个,环比增加2个;有7个券商金股组合1~11月的累计亏损幅度超过了20%,环比减少3个。

从以往来看,券商金股组合热衷于推荐近期表现最热的行业板块。据Choice数据统计,截至目前,电子、医药、汽车是12月各券商金股组合的首推行业,与目前的市场热度较为吻合。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近期小微盘、北交所行情相对乐观,但从目前各券商发布的12月金股来看,还是难觅北交所公司的踪影。Choice数据统计显示,在已经出炉的170余只12月券商金股中,仅有一只来自北交所。而此前北交所个股通常也很少被选入券商金股组合。

多家券商年末看好小盘成长风格

时值岁末,各大券商开始纷纷对今年的“跨年行情”进行展望,一些券商表示看好岁末市场。

光大证券最新发布的12月策略观点指出,除了季节性规律之外,当前政策仍较为积极,各类稳增长政策在频频出台,随着政策效力的逐渐显现,未来经济数据也有望逐渐向好。此外,美联储加息周期或许已经结束,海外流动性未来也有望持续改善。多方面利好因素共同作用下,或将助力A股市场稳步回升,岁末年初的投资机会值得投资者关注。

德邦证券则更看好成长风格在年末的表现。德邦证券在最新发布的12月策略研判中指出,在全球风险偏好回暖的窗口期,市场情绪渐浓。

1)海外金融环境宽松,美元、美债利率,以及VIX和MOVE尽数下行;

2)金融环境的宽松更加利好成长风格,融资盘抬升带来成长风格引领市场反弹。

德邦证券认为,小盘风格强势的背后,是高风偏资金获取定价权。

1)成长风格面临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共振利好;

2)窗口期中大盘股的相对跑输更多是来自于资金面的弱势;

3)小盘风格波动大,但受到融资盘的青睐,普林格周期未走出非典型复苏前,高风偏资金预计将不断下沉低位、机构少、市值小的品种吸引个人投资者,难免加剧波动。

从最近各券商发布的12月策略观点来看,在年末同样偏好成长风格的券商还包括东吴证券、方正证券等。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4006936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