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MSCI魏震:创新产业为主的小盘股迅速发展 扩大了A股市场的深度和广度

2023-11-29 18:44:16

每经AI快讯,11月29日,明晟公司(MSCI)中国研究全球主管魏震博士发表最新研究观点认为,近年来,A股市场小盘股不断发展并迅速扩大。与中国市场的中大盘股相比,小盘股在高科技和创新产业中的权重较大。因此与固定数量的指数编制方式相比,市值覆盖的编制方式能够为指数构建提供更全面、更稳定的小盘股样本空间,并同时兼顾流动性和可投资性的特点。魏震认为,近年中国A股市场的格局发展迅速,这主要得益于创业板、科创板的不断发展,股票发行注册制等各项金融市场改革举措的落实,以及政策层面对创业和创新的大力支持。A股上市公司数量从2005年1月的1349家跃增至2023年7月的5030家。在新上市的公司中,很大一部分为小盘股,从而扩大了中国A股小盘股市场的深度和广度。(上证报)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