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东兴证券:银行股估值较低 看好板块绝对收益

2023-11-29 09:13:52

每经AI快讯,东兴证券研报指出,看好息差与资产质量预期改善带来的估值修复行情。在当前政策化险有托底、规模增长有支撑、息差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的局面下,上市银行有望维持盈利正增长的稳健基本面情况。当前银行股估值历史低位,机构持仓亦在较低水平,看好银行板块绝对收益。精选两条投资主线:(1)高股息国有大行。在TLAC达标、支持实体经济要求下,大行保持稳定盈利和资本补充的诉求较强;且股息率高达6%、估值低位、有汇金增持预期,在利率中枢下行之下,配置价值凸显。(2)业绩领先的优质区域性银行。区域信贷需求持续分化,优质区域行有望维持较高规模增速,以量补价支撑净利息收入增长;叠加非息2023年低基数效应、资本市场相关业务回暖或将带动营收较快增长。长期看好其在传统信贷市场做深做小、以及非息业务多元拓展带来的增长支撑。(21世纪经济报道)

责编 袁东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