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投资回收周期最长30年,险企重资产为主“押注”养老社区能赚钱吗?

2023-11-29 06:58:05

每经AI快讯,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至少有泰康人寿、中国人寿等15家险企投资运营了超过70家养老社区。整体看,险企投资的养老社区以重资产模式为主,中资产、轻资产模式为辅。 多位受访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险企布局养老社区,一方面,因为在人口老龄化的发展态势下,高端养老社区的市场前景广阔;另一方面,“保险+医疗+养老”的经营模式有利于促进险企主业发展。不过,养老社区的投资回收周期长达15年至30年,这对险企综合经营能力等提出了较高要求。(证券日报)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