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长安汽车再逼涨停,192亿成交量创历史天量!天量天价后走势会如何?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28 17:54:45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肖芮冬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小幅上涨,汽车产业链个股维持强势,汽车零部件、汽车整车、电机等汽车产业链走强。长安汽车逼近涨停,股价创历史新高,今日成交192亿创历史天量。

对于放天量的个股,不少投资者认为,是见顶信号。那么从历史数据来看,这些成交创天量的个股后期走势如何呢?

长安股价逼近涨停,192亿成交量创历史天量

今日,汽车产业链表现强势,汽车零部件、汽车整车、电机等走强,恒帅股份、东安动力等10余股涨停。一汽概念股尾盘异动,一汽解放、一汽富维涨停。近期华为汽车概念在资本市场表现强势从消息面来看,华为智选车四家合作伙伴都收到加入新合资公司邀请,除了长安汽车公告外,华为智选车合作伙伴包括北汽、赛力斯、江淮、奇瑞等。

华为希望打造一个由汽车产业共同参与的电动化智能化开放平台,这些智选车合作伙伴被认为是入股合作对象。

申港证券11月27日发布的研报指出,鸿蒙智行生态下的赛力斯、奇瑞、北汽、江淮等四家合作伙伴预计将成为“开放股权”的重点对象。目前鸿蒙智行已经推出了“问界”和“智界”系列,问界是华为和赛力斯合作的SUV车型,而智界是华为和奇瑞合作的电动轿车。

长安汽车因与华为合作连续暴涨,长安汽车控股的东安动力更是连续封板。长安汽车昨日涨停之后,今日收盘逼近涨停,股价创历史新高,从成交量来看,今日长安汽车成交192亿,成交量创历史新高。这样的强势上涨,理论上主要是公司与华为签署投资合作备忘录,华为拟设立一家从事汽车智能系统及部件解决方案研发、设计、生产的公司,公司拟投资该目标公司并开展战略合作,长安汽车拟出资获取目标公司股权。

天量天价后走势如何?如何判断?

从历史数据来看,2023年3月6日,浪潮信息临近尾盘封住跌停,成交金额达111.8亿创历史天量,而在此前的2月16日,该股成交金额为111亿。从龙虎榜来看,卖出榜单上,深股通专用卖出6亿元,两机构席位合计卖出2.38亿元。从股价表现来看,当时A股市场处于人工智能大行情的背景下,公司的算力服务器受到市场关注,公司股价也出现大幅上涨。从后期走势来看,这个“天量”也只是一个短期调整的信号——彼时人工智能炒作时间太久,机构资金亟需兑现。而在经过一波小幅调整之后,公司股价开启了一波翻倍行情,从调整的低点33元,涨到了高点的66元。

无独有偶,宁德时代在2022年5月5日大跌超8%,盘中一度跌近14%,全天成交额超220亿元,创历史新高。当时从消息面来看,宁德时代此前公布的一季报低于市场预期,盘后数据显示,宁德时代遭北向资金净卖出超37亿,创该股单日北向资金净卖出金额纪录。不过从公司当时的股价位置来看,处于调整后的低位,当日股价虽然下跌,但底部区域抄底迹象明显。之后,公司股价开启了一波趋势性行情,股价从阶段性低点的194.35元,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上涨到了阶段性高点的311元,涨幅超60%。

回顾2022年,也有不少大牛股出现这种历史天量的情况。比如在2022年4月15日,短时间最高涨逾14倍的九安医疗止步上涨。当日公司股价近乎以涨停价开盘,股价接近100元,之后抛盘不断增多,股价一路下跌,收盘公司股价跌停。此后,九安医疗开启了一波调整行情——从2022年4月15日盘中最高点的95.92元,下跌到2023年11月28日收盘的36.93元。

天量天价,在投资者的眼里是见顶信号。而今日,长安汽车创出192亿的历史天量,后期又会怎么走呢?

对此,排排网财富研究员卜益力告诉记者,个股或者个股所处行业在出现重大利好的情况下,导致成交量大涨。天量意味着成交活跃,往往蕴含着转折的信号。天量之后的走势要根据个股的股价来综合判断,当个股股价处于阶段性高位的时候出现天量,往往接下来会伴随着较长时间的震荡调整;反之当个股股价处于阶段性低位的时候,一旦出现天量,接下来可能容易走出一波上涨行情。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告诉记者,对于放出历史天量的个股走势并不一定完全相同。先看2015年6月9日,由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重组合并的中国北车,在经过一波大涨后放出历史天量,当天单只个股成交达496.9亿元,随后股价便不断下跌,股价始终没能回到当年的高点。再看2023年10月12日,因华为问界汽车大卖,给华为汽车供货的欧菲光放出历史天量,当天成交96.2亿,但随后股价再创年内新高。

根据多年经验总结,对于这些放出历史天量的个股而言,后期走势如何,主要取决于在放天量时,它的股价是否已经经过一波大幅拉升,是否已经充分体现了这种重组、整合等重大利好给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所带来的价值。如果在放出历史天量时,股价已经充分体现了重大利好所带来的价值预期,则放出天量后往往是股价的顶部,投资者务必要谨慎;反之,若放出天量时,股价只是刚刚开始起涨,涨幅并不大,也没有完全体现出重大利好给股价带来的价值,那么天量过后,股价还会继续创出新高,投资者当抓住机会。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17142915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价 汽车 长安汽车 乘用车 重庆市 华为汽车 燃料电池 网约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