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品读正定》出版研讨会在正定举行 全景展现正定历史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

新华社 2023-11-23 10:06:29

近日,由中宣部学习出版社、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正定县委联合主办的《品读正定》出版研讨会在河北正定举行。

研讨会上,该书作者、知名文化学者孙万勇畅谈了创作思路及感悟。他说,正定就如同一本历史厚重的“大书”,对中国建筑史、经济史、戏剧史、文学史等都有独特贡献。在创作时,他始终怀着一颗敬畏之心,力求全面反映出正定在中国历史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及其鲜明的人文气质。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该书围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一主题,溯源千年古城历史,品鉴历史名城之美,兼具思想性、文学性和可读性,对于弘扬正定优秀的历史文化、持续推动文化繁荣、坚定文化自信具有积极意义。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陈晋等认为,该书不仅写了历史,而且融会贯通于现代;不仅写了鲜为人知的故事,而且写了故事背后的意境、情志和浩然正气;不仅写了影响历史的重大事件,而且写了正定人的精神与气质,诠释出厚重的历史和文化底蕴。

据了解,《品读正定》由学习出版社出版,是作者继《品读石家庄》《品读西柏坡》之后推出的“品读历史文化”系列丛书的第三部。该书共计32万字,从政治、经济、地理、历史、文学、艺术等多个角度,采撷生动鲜活的历史文化故事,以事喻理,深入浅出,全景式展现正定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文化内涵。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