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合计市值超22亿港元!许家印香港山顶三栋豪宅均被债权人接管,年初曾有一栋没卖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23 08:49:2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香港土地注册处资料发现,布力径10号B屋2009年开始由源讯有限公司持有,市值约7.29亿港元,目前仍然由建行(亚洲)接管。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11月22日,据市场消息,中国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私人持有的位于香港山顶布力径的两处豪宅10号C屋(“前妻”丁玉梅曾住)及E屋,已被债权人申请接管,预计几天内可以正式接管,两处豪宅市值超过15亿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香港土地注册处证实到,欧力士亚洲资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力士)确已申请接管布力径10号C屋、E屋两处物业,目前还在等待注册中。

三处豪宅陆续被债权人接管

布力径一直为香港传统豪宅地段,云集众多名人业主,包括新世界郑氏家族、何鸿燊家族、罗氏针织创办人罗定邦家族等。布力径6至10号洋房项目由新世界发展兴建,每幢洋房面积约4000至6000平方呎(约372平方米至557平方米)。

2009年,许家印以超过4亿港元买入布力径10号C屋,面积5433平方呎(约505平方米),彼时许家印通过巨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山)持有该物业。近两年来,市场才曝光许家印及其关联人士共持有布力径三处物业,除了布力径10号C屋,还有10号B屋及E屋。

在2021年10月,布力径10号B屋被作为抵押物质押给中国建设银行(亚洲),以换取约3亿港元贷款。彼时,许家印频繁被传出售或抵押其个人资产。

约一年后,建行(亚洲)作为债权人接管了10号B屋,这也是许家印当时在境外被首先接管的个人资产之一。

今年初,接管人曾委托代理商在市场出售布力径10号B屋,虽然有多位买家都曾咨询该处物业,但最后因为收到的意向(价格)未达要求而收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香港土地注册处资料发现,布力径10号B屋2009年开始由源讯有限公司持有,市值约7.29亿港元,目前仍然由建行(亚洲)接管。

10号C屋、E屋同样是从2009年8月开始分别由巨山、好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邦)持有,这两处物业在2021年11月同时抵押给财务公司欧力士。

“前妻”关联公司是担保人

记者查询香港公司注册处信息发现,许家印此前担任巨山的唯一股东,但在2021年改由“谭海军”担任,谭一直被多家媒体称为“许家印管家”。

好邦并不让人陌生,这家公司出现在今年8月恒大汽车战投协议签订方中,当时恒大汽车的公告显示,公告显示,好邦为一家在香港注册成立的投资控股公司,由丁玉梅全资拥有。而“谭海军”也是好邦的董事之一。

记者获取的巨山与欧力士签订的抵押贷款文件显示,巨山与好邦作为借款人,在2021年11月签订协议抵押给欧力士,融资贷款最多约8.21亿港元。同时。这笔借贷还有两个额外担保人,分别是英属处女岛(BVI)佳能企业有限公司、Xin rong Limited(鑫荣集团有限公司,开曼群岛注册)。

而代表巨山与好邦在与欧力士签订的抵押贷款文件签字的,均是“谭海军”。据香港公司注册处今年3月最新资料,巨山的股东目前已是Xin rong Limited。

Xin rong Limited控股天欣控股有限公司,而“丁玉梅”在天欣控股有限公司担任董事。佳能企业有限公司同时也是好邦的唯一股东。

据官网介绍,欧力士(ORIX)集团(于东京证交所及纽约证交所上市)成立于1964年,总部设于日本东京,是一家多元化金融服务机构,业务涵盖金融和实业领域的数十个产业,管理资产规模逾6000多亿美元。欧力士(亚洲)有限公司于1971年在香港成立,产品和服务范围涵盖设备融资、专业融资、楼宇按揭(支援位于香港及日本地区的物业)、中小企业贷款等。

10月30日,中国恒大(HK03333,股价0.248港元,市值32.75亿港元)发布公告称,清盘呈请聆讯再度被延期至12月4日进行。在此之前,中国恒大清盘呈请聆讯已经过5次延期。

恒大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9月末,恒大地产涉及未能清偿的到期债务累计约人民币2808.30亿元;此外,截至2023年9月末,恒大地产逾期商票累计约人民币2060.84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5638660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香港 许家印 豪宅 中国恒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