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播州国投申请七折兑付4.4亿债务余额 中泰信托回应每经:以受益人大会通过后相关方签署的清偿协议为准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21 21:37:58

11月20日,中泰信托向投资人发出播州国投项目受益人大会通知,拟于12月5日下午2点2023年第二次受益人大会。中泰信托工作人员告诉每经记者,“我司将结合受益人大会的反馈结果进行后续操作,最终以受益人大会通过后中泰信托与债务相关方签署的清偿协议为准。”

每经记者 宋钦章    每经编辑 马子卿    

11月20日,中泰信托向投资人发出播州国投项目受益人大会通知,拟于12月5日下午2点2023年第二次受益人大会。据了解,本次受益人大会将就播州国投信托计划存续信托债权变现相关议案进行投票表决,若表决权过2/3将通过七折和解方案。

图片来源:中泰信托官网

对此,中泰信托工作人员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具体方案尚在推进中。“我司将结合受益人大会的反馈结果进行后续操作,最终以受益人大会通过后中泰信托与债务相关方签署的清偿协议为准。”

播州国投向中泰信托申请七折兑付债务余额

日前,市场消息称,遵义市播州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播州国投”)向中泰信托发出申请函。播州国投针对中泰信托当前债务余额4.40亿元,合理核销核减后偿还3.08亿元(具体金额和偿还日期以后续双方签署的清偿协议为准)。也就是说,播州国投向中泰信托申请七折兑付这笔债务余额。

播州国投还在申请函中表示:“因该笔债权已进入执行阶段,贵司向法院申请了执行,法院对我司的账户、股权等采取了执行措施;为后续还款顺利,现请求贵司向法院申请解除对我司采取的一切法律限制措施。”

针对上述申请函,11月21日中泰信托工作人员在接受每经记者采访时回应:“近期,结合贵州省特殊再融资债券发行情况,融资方向我司发送了针对剩余债权偿还方案的申请;具体方案尚在推进中,临时信披公告文件11月20日已发布并递送,我司将结合受益人大会的反馈结果进行后续操作,最终以受益人大会通过后中泰信托与债务相关方签署的清偿协议为准。”

项目初始信托规模4.5亿元

播州国投与中泰信托之间的这笔债务,还要追溯到5年前。

据上述申请函介绍,2018年8月,播州国投与中泰信托通过对播州国投名下道路管网设备转让,以融资租赁回租标的物的方式,成立“中泰·贵州遵义播州国投融资租赁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向中泰信托融资45000万元(其中有26984万元列入政府隐性债务管理),期限为2年期。经双方确认,最终债务余额43962.5万元。

每经记者从中泰信托工作人员也了解到,“中泰·贵州遵义播州国投融资租赁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主要用于受让遵义市播州国投持有的道路管网资产并回租给播州国投使用,由播州国投按合同约定支付租金,待租赁期限届满,播州国投履行完所有责任和义务后,道路管网资产的所有权由播州国投进行回购。播州国投将所获资金用于“遵义象山森林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项目的交易对手是遵义市播州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位于遵义市播州区的十五宗土地作抵押担保,并由遵义市播州区城市建设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承担连带保证担保责任。

该工作人员进一步确认,项目初始的信托规模4.5亿元,截至目前,剩余的存续信托规模4.40亿元,在项目存续期间已向投资者分配信托利益总计约1.08亿元。“播州国投项目2021年年底取得了胜诉的判决书,目前在强制执行中。”

此外,中泰信托工作人员告诉每经记者,该公司在贵州的其他信托项目主要集中在遵义、六盘水、都匀等,诉讼层面,均为胜诉,均已取得生效的判决,均在强制执行中。“包括播州国投项目在内的各项目展期以来,公司一直持续与交易对手、当地及上级的财政部门、工作小组、化债专班等部门积极沟通,包括现场催收、电话和微信催收、函件催收、多次与投资者代表去现场催收等,要求对方履行还款义务、尽快处理债务问题。”

“今年7月以来,中央提到的地方债务化解的‘一揽子化债方案’正在落实中,具体到贵州省,各地整体的兑付原则较类似,目前还未了解到更好的方案。公司其他贵州项目具体的工作方案,仍在沟通、磋商中。作为信托计划受托人,中泰信托与投资者的目标始终是一致的,积极、审慎履行受托人职责,维护受益人利益。”该工作人员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122356095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信托 债务 每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