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一次中等强度厄尔尼诺事件已形成,复合型气象灾害风险或加大

2023-11-20 15:12:49

每经AI快讯,根据国家气候中心的最新监测,自今年5月赤道中东太平洋进入厄尔尼诺状态以来,5月至10月,关键区海温指数呈快速持续增暖趋势,已经连续五个月超过0.5℃,达到形成一次厄尔尼诺事件的标准。 国家气候中心气候服务首席专家周兵表示,此次形成的厄尔尼诺事件类型为东部型(即海温暖中心位于赤道东太平洋),一般而言,东部型厄尔尼诺强度较中部型强。据统计,1981年至2020年,一共发生12次厄尔尼诺事件,其中有3次超强型事件,均为东部型厄尔尼诺,这也是1900年以来三次历史最强事件(1982/1983年、1997/1998年、2015/2016年)。 目前来看,此次厄尔尼诺事件为中等强度。国内外多家气候动力模式和统计方法的预测结果显示,此次厄尔尼诺事件将持续到明年春季,关键区海温指数峰值出现在今年11月至明年1月。(澎湃新闻)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