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实地探访洛克资本注册地和办公地:常有维权人上门,同一地址挂靠多家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19 19:24:16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深圳前海洛克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克资本)疑似跑路事件牵动众多投资人焦急的心。111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洛克资本注册地和深圳办公地点进行实地探访。

通过走访发现,洛克资本注册地时常有人上门维权,维权对象并不仅仅是洛克资本,因为在同一地址,竟然挂靠了多家公司。注册地大厦有关工作人员表示,类似的事情经常发生,“一般来说只有报案,但报案也不一定有用。”而在洛克资本的深圳办公地点已经不再允许进入,前台声称“没有这家公司”。 

注册地上门维权时有发生

公开信息显示,洛克资本的注册地为: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鲤鱼门街一号前海深港合作区管理局综合办公楼A201室。

1119日上午,记者实地前往注册地发现,前海深港合作区管理局综合办公楼实际上是一栋两层楼高的办公区。由于是周末,办公区并没有太多工作人员,但仍有安保人员在值班。

记者以投资人上门维权为由,向工作人员打听“洛克资本”,一位工作人员对于维权人的上门并不感到奇怪,“平时工作日,经常会有人到这里来找公司的,但你应该找不到你想找的公司,这里只是一个注册地而已,这些公司不会有员工在这里办公。”

随后记者要求去洛克资本注册地,也就是公开资料中的综合办公楼A栋“201室”看看,上述工作人员也并未拒绝。

刚上办公楼二楼,记者在一面墙上就看到了“前海商务秘书201”的挂牌,而在挂牌下方,是一张A4纸,上面印着“A201室”的字样。


工作人员表示,“你要找的公司的注册地就是这间办公室,但这里挂靠了很多公司,估计上万家”。

而就在记者探访期间,又有两人来到前海深港合作区管理局综合办公楼。据了解,这是两位从香港过来,根据“注册地”找某家公司讨要运输款的,但也没有找到人,随后无奈离开。 

同注册地公司“疑点重重”已非首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和洛克资本选择同一注册地的其他公司,“出事”确实并非首次了。

前不久,今年6月,《每日经济新闻》曾经报道了《假央企“放卫星”!甘肃350亿氢能项目,规模是全球最大在建项目的10倍……专家称这些数据是在侮辱大家的智商》一文。而在该报道中,涉事公司的发票地址竟然也是“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A201室”。而根据该地址,找到的办公室实际上也是“前海商务秘书”。

而在“前海商务秘书”公司官网上,搜索上述报道中的涉事企业,其托管状态已为“失效”。究竟“前海商务秘书”这家公司是否真的能够在其名下挂靠“上万家”公司,目前并无准确数据核实。

不过,记者从“前海商务秘书”的官方网站上查到,该公司成立于201199日,是前海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人民币。公司定位为一流城市综合营商服务提供商,旨在优化前海营商环境,为前海入区企业提供住所托管、政策咨询、审批受理咨询等商务秘书服务。

而在“前海商务秘书”官网的“通知公告”栏目中,会不定期更新“关于拟报送第XX批前海失联或失效托管企业的通知”。从20181012日通报首批名单之后,截至1115日,该通知已经通报了“第六十二批”。

记者下载通报后发现,2018年通报的第一批名单只有10家企业在列,但随后几年数量越来越多。而近期每一批通报名单中,在列的失联或失效托管企业数量很大,少则几百家,多则上千家。 

洛克资本办公地工作人员称“没有这家公司”

根据前海商务秘书的官方网站,记者以“洛克基金”为关键词搜索到了“深圳前海洛克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其法定代表人姓名为“黎浩和”,托管状态依旧为“有效”。而据媒体报道,黎浩和实际已于今年4月退出。

记者随后前往洛克资本在深圳的办公场所进行探访。根据地址,记者找到了前海鸿荣源中心,这是一栋较新的写字楼,据工作人员称,去年才刚开始招商。但询问了多位写字楼工作人员,均表示这里没有“洛克资本”“洛克基金”相关的公司。“除非有楼上公司确认,才能让您上去,但23楼确实没有这家公司。”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曾子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深圳市 深圳 基金 证券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