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慧择第三季度促成总保费12.5亿元,实现总营收2.9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18 12:35:44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廖丹    

11月17日,慧择(HUIZ,股价1.12美元,总市值5731万美元)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以下简称“Q3”)未经审计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23年第三季度慧择促成总保费12.5亿元(人民币,下同),总营收2.9亿元,实现净利润人民币2017万元,连续四个季度盈利。

前三季度首年保费达22亿元,同比上升54%

数据显示,报告期内慧择全平台促成总保费人民币12.5亿元,总营收2.9亿元,实现净利润2017万元,环比增长43%;三季度经调整净利润约为1849万元,前三季度累计经调整利润达5591万元。

慧择Q3财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慧择首年保费达22.0亿元,同比上升54%。其中,Q3期间,慧择长期健康险贡献新单保费1亿元,同比增长8%;年金险新单保费1.2亿元,同比增长2倍。截至Q3,慧择累计投保客户912万,Q3新增投保客户22.3万。

在短期险方面,2023年三季度慧择短险保费同比增长50.1%。其中,9月单月平台的国内旅游险保费实现了同比近一倍的增长,并显著超过了2019年同期,40岁以下的年轻客户占比近60%。

在长期险方面,Q3期间,慧择长期险保费占总保费比例为90.9%,已连续16个季度占比超过九成。以首年保费计,Q3储蓄险件均约5万元,同比上升23%;储蓄险保费占总保费比例66%,同比上升13个百分点,在当前环境下,消费者将保险作为资产配置方式的需求上升。

长期寿险总保费达6.7亿元,同比提升12%

Q3期内,慧择长期寿险总保费达6.7亿元,同比提升12%;续期保费为6亿元,同比增长7%。长期险投保客户中,平均年龄为33.9岁,二线及以上城市占比67.5%;长期险复购客户占比38%,同比提升5个百分点。截至8月底,长期险第13个月和第25个月年度累计继续率均高于95%。

慧择控股董事长兼CEO马存军表示:未来,将恪守客户第一的慧心,以定制化为产品设计思路,用心洞悉用户,继续为市场带来创新的产品,精准匹配客户健康、意外、养老、储蓄计划和财富传承需求,为行业创造客户与保司双赢的价值。同时,会把握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机遇,积极展开布局,深化数字技术金融应用,并进一步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以科技赋能代理人和团队,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19311761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保费 慧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