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季报现场 | 中华企业总经理冯晓明:三季度归母净利扭亏为盈主要系结转项目增加所致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18 09:19:43

每经记者 刘颂辉    每经编辑 魏文艺    

“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实现大幅增长,归母净利润扭亏为盈,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具备结转营业收入条件的项目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11月17日,在中华企业(SH600675,股价3.32元,市值202.39亿元)举行的2023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公司董事、总经理冯晓明表示,在“交付难”的行业背景下,中华企业开发的中企光华雅境、中企云萃江湾等项目如约交付。截至三季度末,中企光华雅境项目总户数468套,累计交付467套,交付率99.78%;中企云萃江湾项目总户数558户,累计交付552户,交付率98.9%。

三季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中华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7.54亿元,同比增长1044.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03亿元。

1-9月,中华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94.69亿元,同比增长400.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51亿元。公司累计签约面积10.3万平方米,累计签约金额82.36亿元。

今年4月份,在上海首轮集中供地最后一日,中华企业从近30家房企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以总价20.105亿元竞得闵行莘庄MHP0-0201单元16A-07A地块纯宅地。冯晓明介绍,该地块(推广名:中企云启春申)正按照计划有序推进中,预计于四季度入市。

目前,中华企业在上海的在售新盘主要是位于松江新城板块的中企誉品银湖湾,该项目于今年8月份首次推出296套房源,包括建面约89-130平方米的高层和建面约145-155平方米叠加别墅,联动价59000-60500元/平方米。

上海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中企誉品银湖湾开盘3个月仅售出67套,可售住宅套数还有229套。

对于中企誉品银湖湾项目的销售情况,冯晓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并未明确回应,仅表示“相关数据以公司对外披露公告为准”。

据冯晓明介绍,城市生活板块已发展成为中华企业的重点发展板块之一,公司下属的新弘农业旗下食当家团队服务于上海企事业、机关、学校、医院、园区、军警、社区等单位,已搭建“农业生产、食材供应链、团餐服务、生鲜零售、社区菜场”五大业务板块,打造“从田间到舌尖全链条数智团餐”服务运营模式,致力于成为城市生活餐食服务商品牌企业。

截至目前,新弘农业在闵行建造的净菜鲜食工厂一期已基本完成。该鲜食工厂总占地面积26000平方米,分二期完成,一期为25500吨蔬菜加工配送中心,二期为10000吨鲜食加工中心。

中华企业管理层表示,作为国有房企,公司保持财务稳健的优势,整体抗风险能力较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公司剔除预收账款和合同负债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5.06%,净负债率为34.53%,现金短债比为2.70,均维持“绿档”水平。货币资金为178.71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126822005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华企业 房地产开发 三季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