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绿色发展•商业向善|西南财经大学西部商学院第七届公益论坛成功举办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18 23:01:02

每经记者 温雅兰    每经编辑 张凌霄    

Uwgpkehvkt1700312782263.thumb_head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11月18日,以“绿色发展•商业向善”为主题的西部商学院第七届公益论坛在蓉成功举办。本次论坛聚焦“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双碳”战略、“新能源发展”等热点话题,充分发挥商学院学科及人才资源优势,汇聚各界力量,分享交流推动绿色发展的最佳实践经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可持续发展贡献西财力量。论坛现场全方位融入绿色发展理念,几乎所有物料皆可循环使用。

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史代敏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辞。赛力斯集团科技公司总裁许林、新疆仪尔集团创始人李瑞琴、西部商学院企业赋能增长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百功以及大熊猫国家公园大邑片区巡护队员作为嘉宾发表主旨演讲。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西部商学院实践教授团队、师生代表、校友代表等200余人。

史代敏在致辞中表示,西南财经大学建校98年来,闪耀的理想之光未变,传承的精神血脉未变,始终与国家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发展同进步。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能够助力开拓服务国家“双碳”战略的新思路、新方向,为国家献智、为校庆争彩、为创新助力,彰显西财人的“绿色”担当。

许林、李瑞琴和刘百功三位嘉宾,分别围绕“‘碳’访新未来—‘双碳’目标推动汽车产业变革”和“50岁戈壁开荒,70岁沙漠创业”的主题进行演讲,分享了“双碳”目标推动汽车产业变革以及在防沙治沙的同时发挥沙漠的生态功能、经济功能的典型做法和创新实践。大熊猫国家公园大邑片区巡护队员庞明建、赵建国和杨本江则分享了他们扎根于大山深处,以青山为家,与绿水作伴,数十年如一日守护大邑的绿水青山的故事。

论坛最后回顾了西部商学院建院十年以来走过的公益之路,并对学院公益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和企业进行了表彰。

西部商学院公益论坛是由西南财经大学西部商学院发起并承办的公益性质活动。从帮扶教育到产业扶贫,从“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从关心经济价值到重视社会价值,西部公益论坛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在广大校友热心参与和真情付出下,已成功举办七届,并逐渐成为一项有影响力的品牌公益活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