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饿了么“双百计划”持续加码即时电商,携手100个零售品牌实现100%增长

2023-11-17 16:53:00

2023年双11刚过,即时电商的新号角又响,各大品牌又迎来这条赛道的新机遇。

11月17日,饿了么即时电商品牌商家大会在上海落地。面向近年来市场需求快速爆发、零售品牌不断加大关注和投入,饿了么在会上发布了多项平台在渠道建设和能力建设上的前沿探索,同时宣布启动“双百计划”——将携手100个零售品牌,用两年时间,实现100%的增长。

会上,饿了么首席运营官谌伟业进行了主题分享。“即时电商是饿了么重要的战略选择”,谌伟业表示,面向这一新赛道,饿了么将坚定、长期、持续投入,以“与生态共进”为目标,和品牌及零售商伙伴一起共同增长。

饿了么副总裁、零售品牌中心负责人施全表示,在过去三年中伴随行业突飞猛进的发展,饿了么如今已携手近500家品牌深度合作,成功助力品牌实现单月交易额过亿、与品牌一同打造了10余个亿级单品。

通过为品牌商伙伴提供更好的产品工具、数据洞察、营销策划等系统支持,饿了么希望实现让品牌可以更深度参与即时业务,让生意过程更可控、增长更有力、发展更健康。

饿了么首席运营官谌伟业发布“双百计划”

以“生态”的方式做强零售业态、助力品牌增长

站在新一轮零售变革的潮头,即时电商正在成为品牌商最稳定,也最具想象力的增长渠道。

中国商业联合会与饿了么共同发布的《2023即时电商发展白皮书》显示,近年来,即时电商连年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2018-2022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65%,市场规模持续扩大至5000亿元;仅在2023年前三季度,即时电商同比增长就超过40%,显著高于O2O到家整体增速(25%)和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总额增速(8.9%)。

结合市场数据来看,在今年双11,饿了么也已成为零售品牌谋求生意突破增长的新阵地。2023年,参与饿了么双11的商家数量同比去年增长50%,仅在双11单日,酒水、3C数码、服饰鞋包、家用电器等超过十个品类成交翻倍,超过90%合作品牌成交量突破历史峰值,近100个品牌成交额较去年实现翻倍。

“面向巨大的商业发展机遇,饿了么各位伙伴可以看到,即时电商,是饿了么重要的战略选择,是我们长期、坚定、持续投入的赛道。”饿了么首席运营官谌伟业在演讲中表示,即便根据最保守的估算,即时电商至少还有一万亿的增长机会。

面向未来,饿了么将继续以“生态”的方式坚定投入即时电商赛道,从品牌生意经营视角出发,聚合各类生态资源,与品牌谋求共同增长。

大会现场,饿了么宣布启动“双百计划”:通过不断帮助品牌拓展新增量渠道、持续完善数字化经营能力和工具、提供各类生态服务——未来两年,饿了么将深度携手100个零售品牌,助力品牌在饿了么上实现100%以上的生意增长。

“相信很多品牌可以切实感受到,如果说远场电商是一片需要正面拼刺刀、厮杀各类资源来争抢的红海,在即时电商这条赛道,品牌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四两拨千斤,以小投入抢占布局,撬动蓝海市场的增长红利。”谌伟业表示。

饿了么为伊利、蒙牛、联合利华等多家战略合作伙伴颁奖

重点发力四大渠道和三大能力建设

在今日大会上,饿了么副总裁、零售品牌中心负责人陈彦峰基于平台在渠道和能力上的最新探索和突破,面向行业作了系统发布。

例如针对品牌长期重点布局的大商超渠道,饿了么可为品牌提供了更专业的生意数据工具、更高效的销售补贴营销工具,以及更聚合的联合营销模式。这些可以帮助品牌更好洞察生意模型,提高营销补贴效率以及打通品牌与零售商以及平台的联合营销资源。

针对中小连锁以及散店,饿了么正助力品牌在传统渠道的供给加速线上化,通过“云连锁”模式,实现线下以及区域、门店的深度协同和统一运营。此外,通过餐零跨界营销,以及结合阳光菜场、便利仓店等平台特色业务和渠道,饿了么也正不断为品牌商提供了两大全新的渠道生意增量。

饿了么副总裁陈彦峰分享饿了么运营实践

在数字化经营能力建设方面,饿了么不断探索升级工具和产品,致力于全面帮助品牌提升营销能力、产品联动以及消费者运营能力。

会上,饿了么正式发布了“星云盘2.0”产品,通过对这一品牌商家后台产品的升级,品牌商家可以更好实现生意数字化、商品精耕化、促销精细化以及广告数智化,全方位提升商家生意管理能力和效率。与此同时,借由营销矩阵、餐零生态联盟和蓝天计划等项目,针对品牌复杂多变的生意需求,如今品牌商也可以和饿了么深化合作,得到差异化的营销解决方案。

“消费者需求演进速度之快,远超我们所有人的想象。面向新的市场变化,我们将与品牌和生态一起持续探索,不断以更好的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好全域用户,也和伙伴们一起收获更可控、更有力、更持续的增长。”陈彦峰表示。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