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多家保险公司启动应急预案 应对山西永聚煤业火灾事故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17 15:28:16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廖丹    

11月16日7时许,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发生火灾。经过现场救援,8时35分许现场明火扑灭,13时45分现场救援结束,共疏散转移职工64人。截至16日20时,事故已造成26人不幸遇难,38名伤者正在吕梁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救治,其中3名重伤。事故相关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

事故发生后,人保财险、国寿财险、平安人寿、新华保险、太平人寿等多家保险公司紧急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积极应对火灾事故、承担社会责任。

以人保财险为例,其紧急启动重大理赔应急预案,快速成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属地分公司启动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包括积极主动排查承保情况、开辟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提供“7×24”保险理赔相关咨询服务等。

据媒体报道,经初步排查,中煤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煤财险”)于2023年9月22日承保山西省吕梁市永聚煤业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责任险。

对于事故,中煤财险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建民表示,已经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调拨资金,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及时根据事故调查进度应赔尽赔、应赔快赔,绝不惜赔拖赔。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持续跟进该事件处置进展情况,指导承保机构做好身份信息确认、遇难家属安抚、保险赔付服务等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生产宣传等保险风险减量服务,持续强化值班值守及安全生产。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保险 事故 山西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