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医线药事|北大一院回应心内科主任霍勇被举报一事;复宏汉霖第三季度业绩转亏为盈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16 10:15:25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北大一院回应心内科主任霍勇被举报:类似举报经调查失实

近日,心血管病专家胡大一实名举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霍勇的举报信在网络流传。11月15日,医院方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2021年,也曾有类似的举报内容,但经医院纪委和上级部门多次调查,举报内容不属实。北大医院表明立场,如涉嫌恶意误导舆论、损害专家名誉,医院将保留诉讼的权利。

点评:无论本次事件结果如何,谁对谁错,其反映的行业问题值得深思。

2、京东健康第三季度收入115.85亿元 年度活跃用户数达1.75亿

11月15日,京东健康发布2023年三季报,第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15.85亿元,同比增长10.1%;经营利润1.75亿元,同比增长126.1%。公司表示,截至2023年9月30日,京东健康年度活跃用户数达1.75亿。

点评:平台用户保持快速增长的直接原因在于公司三季度推出全新的品牌策略,进一步强化了用户对京东健康的品牌认知。

3、复宏汉霖前三季度收入39.28亿元 产品放量期间利润转亏为盈

11月15日,复宏汉霖发布2023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39.28亿元,同比增长约84.0%,期间利润为4.08亿元,上年同期亏损为3.42亿元。汉曲优(曲妥珠单抗)及H药汉斯状(斯鲁利单抗)前三季度分别实现了20.145亿元及8.654亿元的销售收入。

点评:复宏汉霖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是核心产品陆续实现商业化销售并持续销量扩大,如汉曲优在中国境内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2%,汉斯状在中国境内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21.4%。

4、华东医药抗癌药DR30206启动临床 全球尚无同类三抗药物上市

11月15日,据CDE临床试验登记与信息公示平台,华东医药注射用DR30206启动临床(登记号:CTR20233502),用于治疗晚期实体瘤。这是一种靶向PD-L1、VEGF和TGF-β的抗体融合蛋白,截至目前,全球尚无同类三抗药物上市,DR30206为全球首款。

点评:虽然全球尚无三抗药物获批上市,赛诺菲、罗氏等跨国药企已经在这一赛道上提前布局,国产企业如基石药业、泽璟制药、嘉和生物等均有布局。

5、信达生物特应性皮炎药物获批临床 系国产首款进入临床的OX40L单抗

11月15日,据CDE官网,信达生物OX40L单抗IBI356临床试验申请获得默示许可(受理号:CXSL2300566),用于特应性皮炎。在国内,这是国产首款进入临床阶段的OX40L单抗。

点评:Insight数据库显示,目前全球仅有8款靶向OX40L新药进入临床阶段,包括3款单特异性抗体,进展最快的为赛诺菲Amlitelimab。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