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消费早报 | 罗森中国业务预计2023财年扭亏为盈;张亮麻辣烫、蜜雪冰城等因食安问题被查处;光明乳业回应旗下高端酸奶下架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16 09:21:34

每经记者 张宝莲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罗森中国业务有望2023财年扭亏

罗森中国业务2023财年或将扭亏为盈。由于遭遇重重困难,长期处于亏损状态,中国业务的相关负责人们一直忍受着来自周围的批评。虽然疫情导致2022财年陷入亏损,但该业务预计2023财年将扭亏为盈。“2025年底实现增加到1万家店的目标并没有放弃”,罗森负责指挥中国业务的常务执行董事三宅示修说。要达到1万家店,未来两年多时间必须增开4千家店。

点评:这一计划需要大量的投资和资源,包括寻找合适的地点、培训员工以及建立和维护店面运营。罗森中国方面需要在短时间内实现这个目标。因此,他们需要密切关注市场动态,确保这一战略能够顺利实施。

2、10月CPI同比有所回落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从10月份情况来看,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0.2%。其中,物价结构性特征明显。食品价格降幅扩大是带动价格水平回落的主要原因。

点评:近年来,我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保障市场供应和稳定物价。这些措施的实施,有效地缓解了物价上涨的压力,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稳定和优质的生活环境。

3、张亮麻辣烫、蜜雪冰城等因食品安全问题被查处

北京海淀区市场监管部门对14家餐饮店进行依法查处,包括张亮麻辣烫和蜜雪冰城等品牌。其中,张亮麻辣烫因存在用于加工制作的工具、设备、容器未定位存放的问题,被责令改正并给予警告,蜜雪冰城因灭蝇灯损坏被责令改正并给予警告。

点评:餐饮行业作为直接面对消费者的行业,应更加注重食品安全,不能因为问题小就忽视。餐饮品牌应从此次事件中吸取教训,加强内部管理,确保食品安全,以赢得消费者的信任。

4、光明乳业回应旗下高端酸奶下架

近日有媒体报道,光明乳业旗下主打高端的“如实”酸奶,在部分超市下架。甚至有网友猜测,光明如实失守酸奶产品高端市场。对此,光明乳业回应称,这是企业正常的销售调整,这是企业和渠道之间的“双向选择”,对于一些动销情况不太理想的渠道,企业也可以有所选择。

点评:对于任何公司来说,都需要时刻关注市场动态和消费者需求,以便及时调整自身的业务策略。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只有不断创新和适应变化,才能保持竞争优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