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小股东拟“清仓减持”!所持银联商务股权“二次挂牌”打九折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15 23:55:03

近日,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333.7656万股股份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转让底价2477.70万元,转让方为芜湖市世纪江东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据悉,今年10月16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曾披露,“银联商务333.7656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0.1197%)挂牌转让,转让底价为2753万元。转让方为芜湖世纪江东。”对比之下,本次的转让底价在上次的基础上打了九折。

每经记者 宋钦章    每经编辑 马子卿    

近日,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银联商务”)333.7656万股股份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转让底价2477.70万元,转让方为芜湖市世纪江东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芜湖世纪江东”)。

银联商务小股东拟“清仓减持”,转让底价为2477.70万元

日前,根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披露,“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333.7656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0.1197%)”被挂牌转让,转让底价为2477.70万元,转让方为芜湖世纪江东。

图片来源: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网站

据悉,芜湖世纪江东目前持有银联商务的股权比例为0.1197%,本次拟全部转让。根据转让方资料显示,芜湖世纪江东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是芜湖市江东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企查查显示,芜湖世纪江东主要从事创业投资、股权投资、债权投资、债券投资业务,但目前除了银联商务之外,芜湖世纪江东并未持有其他公司股权。

芜湖世纪江东的大股东是芜湖市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持有其20%股权;另一个法人股东则是前面提到的芜湖市江东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其2%股权;其余均为自然人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银联商务持有中国人民银行授予的第三方支付牌照,本次产权交易的最终受让方要成为标的企业的股东,需要获得中国人民银行对本次股权转让的批准,本次股权转让获得批准后方可进行相应的变更登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10月16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曾披露,“银联商务333.7656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0.1197%)挂牌转让,转让底价为2753万元。转让方为芜湖世纪江东。”对比之下,本次的转让底价在上次的基础上打了九折。据知情人透露,这背后可能与银联商务小股东的相关基金即将到期有关,故而急于出售资产。

博通分析金融行业资深分析师王蓬博表示:“一是售出股权占总股权比例很小,对银联商务本身经营应该没有太大影响;二是,股东方芜湖创业投资基金降价打折出售股权,能看出其急于售出套现的动机,原因可能和其自身投资期限和投资方向变化有关。”

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98亿,IPO仍在持续推进

根据披露信息,银联商务去年实现营业收入72.70亿元,利润总额−4229.59万元,净利润1402.38万元;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98亿元,利润总额3189.70万元,净利润2705.10万元。截至今年一季度末,银联商务的总资产为308.48亿元,所有者权益为75.56亿元。



银联商务主要财务指标

图片来源: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网站

每经记者注意到,银联商务IPO仍在持续推进。10月11日,中金公司完成对银联商务的第十一期上市辅导工作,辅导期为2023年7月1日至2023年9月30日。

2021年1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征求意见稿)》,银联商务陆续挂牌转让多家旗下支付公司股权。银联商务表示,近年来,公司积极响应监管要求,通过股权转让、机构合并、主动注销等多种形式,依法合规开展下属控股支付机构整合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有业内人士猜测,《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的亮相之日已不远。据此前报道,6月7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务院2023年度立法工作计划的通知,涉及多项央行起草的相关法规和条例,其中拟审议的行政法规草案中,包括了《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张青松也曾在去年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提到,“加快《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立法进程,夯实监管法制基础。”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51457360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芜湖市 投资 减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